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攻壳机动队】 3月30日 IMAX3D同步登场

在不久的未来,少校(史嘉蕾乔韩森饰)是全新人种的第一人:她本来是一个拥有血肉之躯的人类,但是在发生一场意外被救回一命之后,被装上强化的生化电子义体,成为一个完美的战士,致力于打击世上最危险的罪犯。当恐怖行动发展到了极端,包括能够骇进人类的大脑和意识,并且控制他们的行为,只有少校拥有的独特能力能够阻止新一代的恐怖份子。但是当她面对一个全新的敌人,少校这才赫然发现她所知道的一切都是谎言:她的人生并没有受到拯救,而是完全被偷走。她将不计代价、竭尽所能,重拾她的记忆、揪出偷走她人生的原凶,并且阻止他们再对其他人做出这种事。

【攻壳机动队】 3月30日 IMAX3D同步登场

【攻壳机动队】一片根据风靡全球的日本同名漫画系列以及开创性的经典动画片改编。史嘉蕾乔韩森(【复仇者联盟】系列、【露西】) 率领国际化的坚强演员阵容领衔主演,包括皮鲁艾斯贝克(【宾汉】、【露西】)、北野武(【俘虏】、【大逃杀】)、茱丽叶毕诺许(【英伦情人】、【哥吉拉】)、麦可彼特(【换脑行动】、热门影集【双面人魔】)、黄经汉(【黑暗骑士】、【ID4星际重生】)、黛奴西亚萨曼(热门影集【暴君】)、(热门影集【史前新纪元】)、泉原豊(【永不屈服】)以及塔旺达曼伊莫(【绝命正义】);丹尼尔亨歇尔(热门影集【逆转奇兵】)和桃井薰(【艺妓回忆录】)也参与演出。

派拉蒙影业、梦工厂暨信实娱乐出品的【攻壳机动队】一片改编自士郎正宗创作的日本同名经典漫画。制片包括艾维阿拉德(【X战警】、【蜘蛛人:惊奇再起】、【钢铁人】)、艾利阿拉德(【钢铁人】、【恶灵战警::复仇时刻】)、史蒂文保罗(【恶灵战警::复仇时刻】)以及迈可卡斯堤根(【普罗米修斯】),执行制片包括藤村哲也、石川光久、杰佛瑞席佛(【明日边界】)以及野间省伸。故事改编自士郎正宗创作的日本讲谈社漫画《攻壳机动队》,编剧是杰米莫斯、威廉惠勒以及艾伦克劳格,导演则是鲁伯特桑德司(【公主与狩猎者】)。幕后工作人员包括摄影指导杰斯霍尔(【恋夏进行式】、【全面进化】)、美术指导扬罗夫斯(【玩命关头6】、【千钧一发】)、视觉特效总监基洛姆罗尚(【少年PI的奇幻漂流】、【哥吉拉】)、服装设计师寇特与巴特(【饥饿游戏:自由幻梦 PART I & II】、【药命俱乐部】)、剪接师尼尔史密斯(【公主与狩猎者】)和比利瑞奇(【黑鹰计画】)、配乐师克林曼歇尔(【黑天鹅】、【挪亚方舟】)、妆发设计师珍欧坎恩(【寻龙传说】、【异星特攻队】);五度金奖得主理查泰勒爵士(【魔戒三部曲】、【哈比人三部曲】)则率领威塔工作室负责打造本片的特效。

【攻壳机动队】 3月30日 IMAX3D同步登场

制作过程

【攻壳机动队】一片的故事设定在不久的未来,人类与机器之间的界线愈来愈模糊。这部改编自日本同名经典漫画及动画片,视觉风格独特犀利、动作场面酷炫劲爆的科幻动作片,在故事中追溯了少校这名全世界第一个电子生化人,以及打击犯罪的公安九课优秀队员的身世来源。自从漫画家士郎正宗创作的日本经典漫画于1989年出版以来,《攻壳机动队》系列作品就风靡全球,拥有无数的死忠粉丝,其中包括极具影响力的大导演史蒂芬史匹柏、詹姆斯卡麦隆以及【骇客任务三部曲】的华卓斯基导演档。

《攻壳机动队》的原创漫画已经衍生出两部动画长片、两部电视动画影集系列,以及小说、电玩游戏和手机游戏。这三十年来,随着《攻壳机动队》探讨的故事题材和现实生活愈来愈接近,它受欢迎的程度也日益增加。漫威工作室创办人以及该工作室的前任主席和前任执行长艾维阿拉德说:「这是一个关于科技的警世寓言,【攻壳机动队】一片借由设定在未来世界的故事,提出发人省思的哲学课题,但是同时也和当今社会面对的各种问题息息相关。故事探讨赋予我们独特人格及个体性的课题,以及人类历史和人类行为之间的辩证关系,而且全都以规模庞大、精彩刺激的科幻动作片呈现这所有的脉络。」

【攻壳机动队】这部改编自经典动漫作品的真人版电影,历经了漫长的筹拍过程才终于被搬上大银幕,而这一切都从艾维阿拉德向大导演史蒂芬史匹柏推介这部电影开始,而且背后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推手,他说:「我多年前在马里布的海滩遇到史蒂芬和他的女儿,她对于《攻壳机动队》这部动漫系列作品可以说是无所不知,所以就等于是她替我向她父亲推介这部作品,然后就顺利地展开这部电影的筹拍过程。」史蒂芬史匹柏和梦工厂于2008年买下拍摄【攻壳机动队】真人电影版的版权,制片是艾维阿拉德、艾利阿拉德、史蒂文保罗以及迈可卡斯堤根,执行制片则是藤村哲也、野间省伸、石川光久以及杰佛瑞席佛。经过八年编写剧本的漫长过程,最后才找到适合的导演和演员。

制片团队挑选了黑暗史诗动作钜片【公主与狩猎者】的导演鲁伯特桑德司执导这部极具野心的科幻动作大片,制片艾维阿拉德说:「鲁伯特桑德司是一名深具远见的导演,他为这部电影投注了相当大的精力,他也知道拍摄这部真人版电影是多么重大的责任,他对于艺术和故事叙述的热爱使他成为这部电影的导演的最佳人选。」导演桑德司对于第一部【攻壳机动队】动画长片非常熟悉,这部动画片被他誉为现代电影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因为它把日本独特的文化和场景,和通俗科幻片的老套剧情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他说:「这部探讨严肃课题的动画片真的是了不起的成就,它建立了未来世界的美学标准,少校这个经典角色更是令人感到兴奋,她具有强大的能力,同时也非常性感;她是个人类也是个机器。身为一名电影导演,能够融合这些元素对我来说是一种很强烈的吸引力。」导演桑德司于2014年1月正式签约,成为这部电影的导演之后不久,他就借由一本110页的图像小说,向制片团队解说他对于该怎么拍摄这部电影的想法,他说:「我想要回归到《攻壳机动队》这部动漫系列作品的原创世界,原创漫画中的视觉语言特别能够勾起我的想像力,于是我就运用了许多原创漫画中的图像,拼凑成一个初步的故事。」

《攻壳机动队》这部动漫系列作品推出后便在日本轰动一时,造成了空前的回响,美国和全球的许多影迷也都看过也热爱【攻壳机动队】这部经典动画片,导演桑德司说:「片中的视觉影像深植人心,也是我们在拍摄真人电影版时的最佳范本,我们并没有重新想像并打造风格迥异的视觉影像,但是也没有一个画面一个画面地拷贝原始版本。」制作团队非常清楚这部经典动漫系列作品的死忠粉丝一定会对真人版电影抱有极高的期待,于是他们就竭尽全力试着不光只是符合死忠粉丝的想像,而且还要超越他们的期望。执行制片杰佛瑞席佛说:「《攻壳机动队》这部动漫系列作品中的视觉影像,并不是全部都能够直接拍成真人版,但是我们尝试忠于原作的精神,同时也将观众带入一个崭新的世界。当你要改编一部在全球拥有广大粉丝群的作品,你就必须满足这些粉丝的需求,让他们看到所有他们期待看到的经典画面,同时也要给他们全新的内容。」导演桑德司一直都企图以原来的动漫素材为基础,建立一个规模和视野更庞大宽广的世界,拍出一部气势磅礡的科幻动作钜片,同时也忠于原著的主题和哲学观,并且忠实保留并重现动画片中的一些经典画面,因为这一切都是让这个故事受到全球广大粉丝群喜爱的原因。他说:「我们保留了第一场戏中的艺妓机器人,也保留了垃圾车的桥段。我们保留了一些阪华工业的内容,还有我身为忠实粉丝超喜欢的细节,我们保留了动画片中许多经典的元素。

虽然片中有大量关于人性、科技以及本体论和二元论这些比较深奥的哲学课题,但是整部电影基本上是透过一个平铺直述的警匪片架构来描述一场发掘自我认同感以及存在意义的心路历程。少校在片中企图追捕一个坏人,这就带出一个问题:这个人是谁?他想要得到什么?他为什么想得到这些东西?而少校在追捕他的过程中也开始了解到,他的人生历程和她自己的出身来源比她想像的更加接近。」制作团队面对的一个挑战是让对于原创动漫作品不熟悉的观众,能够清楚理解片中关键的故事内容,制片艾利阿拉德说:「我们让故事慢慢发展,好让观众能够理解片中关于生化电子义体技术对人类造成的冲击和影响,并且连结不同的剧情疑点,最后掌握整个故事的全貌。」人类在片中的未来世界可以移植或安装不同的生化电子义体器官,包括让人拥有超凡视力的电子眼以及能用意识对话的生化电子通讯装置,或是让人喝多少酒都不会醉的机械肝脏,但是也因为这些先进的生化电子义体,骇客对人类社会造成更危险的威胁。制片艾维阿利德说:「对于我们这个智慧手机的功能愈来愈强大,助听器的效能也愈来愈先进,甚至已经有成功移植人工心脏的案例的当代社会来说,这种生化电子义体科技离我们并不遥远。况且医疗科技早就已经大幅改善人类身体的健康,各种惊人的先进科技都正在研发中,但是假如有一种足以改变世界的科技落入坏人手中,绝对能够造成极大的毁灭。」

在【攻壳机动队】的未来世界中,罪犯不光只是可以骇入你的银行帐户,他们甚至能骇入你改造过的大脑,撷取你的记忆并且控制你的行动。打击这种全新型态的网路恐怖份子需要全新的执法人员,菁英部队公安九课的反恐小组就有具备世上最先进的生化电子义体装置的成员,其中包括少校。制片迈可卡斯堤根说:「在这个掌握资讯就是王者的世界,存活的关键就是保护资讯隐私,这也是公安九课的主要任务。」参与【攻壳机动队】一片制作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承担了忠于原创动漫作品系列的重责大任,从编写剧本、研发角色一直到实际拍摄的过程,制作团队都会不断从原创动漫作品系列中撷取灵感,除此之外,【攻壳机动队】和【攻壳机动队2: INNOCENCE】的导演押井守,以及电视动画影集导演神山健治都曾受邀前往香港参观拍片现场。押井守说:「导演鲁伯特把这个故事拍成了属于他的版本,这也是到目前为止的【攻壳机动队】系列作品中,画面拍得最美的一部作品,鲁伯特对于片中的构图、色调和光线的呈现都非常讲究,同样身为导演,我相信每位导演最好都能够按照自己的理念和想像拍电影,所以我也希望鲁伯特也能做到这一点。

史嘉蕾乔韩森饰演的少校这个角色也远远地超乎我的想像。」I.G.美国制作部的副总裁寺岛古田麻纪(Maki Terashima-Furuta)曾经制作日本【攻壳机动队】动画片和电视动画影集,她则补充说:「我对鲁伯特执导的真人版电影抱着最高的敬意,【攻壳机动队】是当时极具开创性的作品,二十年后的今天还是能够让观众为之着迷,我很确定这部系列一定还会推出更多作品。」导演桑德司对于能够延续【攻壳机动队】的系列作品感到非常骄傲,他说:「成为这个文化的一份子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在拍摄整部电影的期间,都有来自日本的相关人士给我们意见,我们也希望能够成为这个系列的叙述者,当然更希望他们能够成为这部电影的一份子。」


赞(0)
绝对领域 » 【攻壳机动队】 3月30日 IMAX3D同步登场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