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梦工厂创始人预测,未来3年内动画制作成本将降至1/10,行业迎来巨大变革"

Pika 1.0崭露头角:梦工厂创始人预测动画成本3年内将降至1/10

2023年接近尾声,梦工厂创始人Jeffrey Katzenberg发表预测,生成式AI将在未来三年内使动画电影的制作成本降低90%。Pika 1.0的发布被视为这一变革的先兆。

Katzenberg指出,生成式AI对媒体、娱乐和创作领域的影响将是巨大的,可能比历史上任何其他行业都更为深刻。他认为,这一技术将商品化那些艺术家和讲故事者以前难以触及的创意。

在此预测的背后,他回顾了动画电影制作的过去,表示过去500名艺术家花费五年时间制作一部世界级的动画电影。然而,他相信未来三年,这一制作成本将降低到原来的10%。

他总结说:“未来,个人的创造力将决定一切。”

Pika 1.0:用户几分钟即可创作迪士尼级别动画短片

最近发布的Pika 1.0引起了广泛关注,让用户在几分钟内制作出迪士尼级别的动画短片。Jeffrey Katzenberg的预测在Pika 1.0的首个展示视频中得到了初步验证,该视频展示了与大型动画公司相媲美的动画效果。

该工具引起了极大关注,不仅在技术上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突破,而且其在用户体验上的表现也令人信服。Pika 1.0的案例不断涌现,显示出其可能比预测中更为强大的潜力。

Gen-2推动更大控制力的动态画笔

Gen-2推出了“动态画笔”,赋予用户更大的控制能力,使得静态的图片能够按照用户意愿动起来。这一创新在社交媒体上引起巨大轰动,突显了AI技术对动画和视频制作成本的降低所带来的潜在影响。

用户只需用鼠标拖动,即可让静态的图片产生自然而流畅的动态效果。这一工具为用户提供了强大的动态效果控制能力,可能在未来将大幅降低动画和视频制作的成本。

3D建模领域的革新:5秒生成3D素材

在3D建模领域,最新的技术由Adobe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员提出,通过2D图像直接生成3D素材。这一技术仅需5秒钟,就能将给定的2D图像转化为高质量的3D素材。

这种技术的突破为动画制作提供了更多可能性,预示着未来动画行业将迎来更多革新。高容量模型和大规模训练数据的结合使得模型具有高度通用性,为未来的Pika 1.0等工具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未来展望:视频媒体大爆炸时代即将来临

随着生成式AI技术的发展和Pika 1.0等工具的崭露头角,动画和视频制作的门槛不断降低。每个有优美故事的创作者都能够释放创造力,制作出精良的视频,呈现出更为精彩的故事。

新颖的技术不仅使成本降低,而且赋予了普通人创作动画的能力。随着动画制作的门槛降低,未来将会进入一个视频媒体大爆炸的时代。

赞(0)
绝对领域 » 梦工厂创始人预测,未来3年内动画制作成本将降至1/10,行业迎来巨大变革"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