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苍鹭与少年》连续两天蝉联中国票房冠军

《苍鹭与少年》连续两天蝉联中国票房冠军

《苍鹭与少年》连续两天蝉联中国票房冠军

图片由 GKIDS 提供 © 2023 吉卜力工作室

吉卜力工作室和宫崎骏的最新故事片《苍鹭与少年》在中国票房收入为 254 元人民币(约合 3520 万美元),位居票房榜首。周三开业后。该片在中国首映票房收入约1380万美元。
相比之下,《哥斯拉大战金刚》电影续集《哥斯拉x金刚:新帝国》周三的票房收入约为526万美元,周四的票房收入约为1100万美元。该片在中国创下了最高的国际首映票房收入,达 4400 万美元。此后,该片在中国的票房收入约为 6600 万美元。

由于中国正在庆祝 4 月 4 日至 6 日为期三天的清明节,以纪念逝者,因此《苍鹭与少年》于周三在中国上映(而不是标准的周五)。

《男孩与苍鹭》于 2023 年 7 月在日本上映,在日本上映的前三天售出 100.3 万张门票,收入约 1,320 万美元。该片在周五至周一长周末(7月17日是日本海洋日假期)售出135.3万张门票,收入21.49亿日元(约合1553万美元)。它是日本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电影第 71 名,也是2023 年日本票房第三高的国产电影,总票房为 86.6 亿日元(约合 6140 万美元)。

该片在美国首周末票房排名第一,首三天收入为12,836,313美元。 《综艺》报道称,这部电影是“第一部登上美国票房榜首的原创动画作品”。

该影片将在美国Max(原HBO Max )独家播放。该流媒体服务延长了与吉卜力工作室的多年美国许可协议。

该片于3月10日在第9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获得最佳动画长片奖。这是宫崎骏继2003年《千与千寻》之后第二部获奖影片。他还凭借 《哈尔的移动城堡》和《起风了》获得提名。

该片荣获第 47 届日本电影学院奖年度动画奖,并于今年早些时候荣获第 81 届金球奖最佳动画电影奖。这部电影还获得了安妮奖(故事板和角色动画)和英国学院电影奖(动画电影)的奖项。 12 月 31 日,女性电影记者联盟在其 EDA 奖中授予该片最佳动画电影奖。第 78 届每日电影奖在2 月 14 日颁奖典礼之前宣布,该片将获得大藤伸郎奖,该奖项旨在表彰那些为新电影提供新创意的动画作品。创造性表达的形式。

赞(0)
绝对领域 » 《苍鹭与少年》连续两天蝉联中国票房冠军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