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coser的“大趴体”,2018东博会动漫展火热开启!!

blob.png

2018年4月29日上午8时,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B2展厅3号入口处早早就排起了长队。这些一早就来到安检门前等待的观众当中,有许多穿着鲜艳动漫人物服饰的年轻人。

原来,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动漫游戏展当天在这里隆重开幕。

本届动漫游戏展共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的机构和企业参展参会参赛。活动主办方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表示,本次活动搭建了中国与东盟动漫游戏产业交流合作的快捷平台,旨在为进一步加快中国动漫游戏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备受看好的动漫游戏产业

blob.png

本届动漫游戏展受到了专业观众和普通市民的热情欢迎。

“没想到今年的人会这么多!”与本刊记者一同进入展区的一名专业观众小雷不知一次参加过东博会动漫游戏展,在看到了等待安检的长队后,她不禁感叹道。

本刊记者注意到,在马来西亚大树出版有限公司的展位上,摆满了来自马来西亚漫画家创作的漫画书,这些漫画大多以幽默搞笑、日常、青春、奇幻等为主题,画风独树一帜。远道而来的马来西亚联营出版(马)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洁清女士向记者表示,这次来到中国主要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探索开拓中国市场的途径。

动漫产业是中国与东盟之间合作的新兴产业,合作潜力巨大。中国与东盟国家拥有数量庞大的年轻人口,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人民消费能力的提升,以及双边文化交流尤其是媒体合作带动的动漫、影视剧产品交流的不断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动漫游戏产业,将很快成为双边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

事实上,在东盟国家的动漫游戏产业并不缺乏优秀的人才。本次动漫游戏展上展出了1997年出生的青年漫画家汤维的作品,这位漫画家不仅是创作者,其自身也是ACGN(动画、漫画、游戏、小说的简称)爱好者,她绘制的作品在马来西亚学龄少年儿童中备受热捧,并在中国台湾和大陆多次获奖;

漫画家郑佩沁则将个人成长问题,例如面对校园欺凌和压力管理等融入了自己的漫画,可谓别出心裁。此外,东盟国家还是全球电子游戏生产的重要基地。不少知名游戏厂商,例如Ubisoft和CAPCOM等业界知名公司的游戏生产都大量利用了东盟国家的优势资源。

而在中国,动漫游戏产业正在快速起步阶段。以有妖气、快看等中国具有丰富漫画推广经验的平台,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动画化、电子化的产品;网易、腾讯等公司的游戏在中国甚至海外市场上的优秀表现,也意味着中国电子游戏也逐渐成为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者。

以漫画产业的视角出发,接受采访的马来西亚品口动漫社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有利向本刊记者表示,中国与东盟动漫游戏产业具有非常大的交流空间。

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高度重视

blob.png

东博会动漫游戏展现场

“动漫游戏产业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文化吸附能力,具有鲜明的导向意识和强大的思想塑造能力,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知识汲取、文化引领和价值追求。”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朱为范这样谈到。

这反映了中国与东盟政商各界对本次展会的高度重视。

在本次动漫游戏展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文化厅、广西商务厅、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山西、广东省的代表也出席本次开幕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张虹认为,本次展会对促进广西改革开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广西商务厅副厅长梁艺光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动漫游戏展增进了国内外对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现状的了解,共同分享各国在动漫游戏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动漫游戏业界的对接融合。

开幕式结束后,中外嘉宾一同巡视了广西本土动漫游戏企业所在的相关展区,包括良牙文化、广西卡斯特动漫有限公司、临届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在九金娃娃动漫有限公司,文化厅厅长张虹还在现场亲身体验了一番VR设备。

嘉宾们还参观了中国动漫集团、艾尼蒙斯特工作室有限公司、大树出版有限公司等商家所在的展区,并聆听了各参展商的建议,针对中国—东盟动漫游戏产业合作发展、原创IP开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专业性与趣味性的紧密结合

blob.png

本次动漫游戏展集展览、体验、观摩、比赛为一体,设置B2B(企业对企业)商务展和B2C(企业对个人)消费展,突出展示适合中国—东盟市场的优势动漫游戏产品及衍生品。

与展览相配合,会期也将举行系列赛事活动,如星舞银河全国宅舞大赛广西分赛区决赛、广西次元外文歌曲大赛、金龙奖cosplay大赛广西分赛区决赛、中国—东盟博览会动漫游戏嘉年华、48H动漫创意与视效预览邀请赛等。本届展会将是动漫游戏爱好者的文化盛宴,更是动漫游戏专业领域行业的合作交流盛典。

blob.png

blob.png

展会专业性与趣味性紧密结合,内容丰富务实。除了专业展览和精彩赛事,会期还将举行商务洽谈会,为中国和东盟动漫游戏企业及衍生品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

展会吸引了中外动漫游戏企业积极参展,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机构、大树出版有限公司、皮克斯来制作公司、创意无限公司、魔术师动画工作室、艾尼蒙斯特工作室、品口动漫社有限公司、番茄动画有限公司、戴诺豪动画制作公司等9家马来西亚动漫游戏企业将参加本次展会;

来自埃塞尔比亚、喀麦隆、意大利、印度、老挝、马来西亚、毛里求斯、缅甸、蒙古、孟加拉、尼泊尔、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越南等国的客商也来到展会寻求合作机会;

中国动漫集团、北京超视界科技公司、艾漫(上海)动漫设计公司、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广州天闻角川动漫有限公司、广州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电视台等国内知名动漫企业也参加本次展会。

(记者:李易之)

赞(0)
绝对领域 » coser的“大趴体”,2018东博会动漫展火热开启!!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