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览

展览时间:2017-12-15 – 2018-04-26
展览城市:广东 – 广州
展览机构:广东省博物馆
展览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 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 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广东省博物馆 广州美术学院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 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 广州动漫行业协会 广东岭南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 广东省本科高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广东省高校影视与动漫学术委员会 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展览备注:展览地点:广东省博物馆三楼书画厅
名誉主任:刘大为
主任:徐里 徐咏虹
副主任:丁杰 孙立军 朱小燚 李鹏程
秘书长:金城 李兰芬
办公室主任:咸懿 李剑平
办公室副主任:贺绚 胡子英 梁晓明
成员:陈俊莉 凌耀南 叶正华 张显峰 陈赞蔚 廖向荣 丘玉梅 黄崴 杨颖 林源 唐骞璇
展览编辑:杨雷
展览介绍

动漫梦,新时代。

中国人对于动漫的探索与追求,由来已久。从代表着一代人的记忆的小人书,到如今火热连载的条漫,从惊艳世界的水墨动画,到结合了各种新鲜技术的精彩演绎。每一个年代的中国动漫人,都有过自己的动漫梦想,在新的时代里,中国动漫随着时代的发展呈现出许多新的面貌,学术性、技术性、艺术性成为了新的探索点。

2017年12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览”在广东省博物馆举行。作为国内最高规格的动漫美术展览,也是中国美协未来重点打造的开创性的展览品牌,活动旨在搭建全国动漫作品展示平台,推出优秀创作人才,引领动漫从业人员锐意创新、不断突破,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艺术精品,用动漫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中国风貌、阐发中国精神,从而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注入新能量。

本届展览面向全国征稿,并涵盖港、澳、台地区,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动漫机构、专业院校、动漫创作者选送的作品1492件,作品类型涵盖动画、漫画、独幅、动漫雕塑。经中国美术家协会聘请专家进行严格的初评、复评,最终共有193件作品入选展览,其中60件具有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的一次资格。展览展示出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优秀作品,这充分表明了在新的时代里,中国动漫群体在繁荣创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精品意识,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坚持创新,他们也将成为动漫艺术“中国学派”的中坚力量。

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我们增强文化自觉、树立文化自信指明了方向。习总书记提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动漫艺术更应如此,要提倡民族性和时代性,在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创作出具有中国元素、中国风格、中国审美、中国价值、中国气派的作品,树立中国精神和中国境界,进而在国际语境中亮出自己的文化血脉和精气神。

广州是华南地区的政治、经济与文化之中心,动漫文化产业在广州快速发展,处于领先地位。“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览”落户广州,给世人展现了广州这座动漫名城的艺术魅力,希望本次活动在广州的开展起到引领和辐射作用,带动中国动漫事业和产业更好的发展与传播。

本届展览的成功举办和画册的顺利出版,得到了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关怀和重视,以及广东省博物馆、广东岭南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的鼎力支持,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

徐里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
2017年11月

赞(0)
绝对领域 » 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览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