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旅行青蛙”风靡中国,你是“孤独的养蛙青年”吗?

北京——发布短短几周后,日本一款以一只旅行的青蛙为主角的手机游戏在中国大火。

究竟是什么原因,有些难以解释。

这款游戏叫Tabi Kaeru,即旅行青蛙,由日本公司Hit-Point开发。该公司还在2014年推出了热门游戏Neko Atsume,即猫咪后院。

旅行青蛙的游戏是这样的:一只青蛙坐在石屋里吃东西、看书,你则负责收集前院里的三叶草。三叶草可用来购买青蛙旅行时需要的食物。

青蛙去旅行后,它会消失多久不确定。有时它会旅行几个小时,有时甚至几天。回来时,它会展示旅行时拍的照片和纪念品。

“旅行青蛙”游戏截图。 HIT-POINT CO., LTD.

如果80年代的游戏机游戏青蛙过河(Frogger)是青蛙的公路历险旅程,旅行青蛙差不多是休息小睡醒来后就抵达了目的地了。

无论是什么原因,这似乎都是中国手机游戏玩家一直在等待的一个概念。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周二报道,在苹果在中国的应用商店里,旅行青蛙已经升至免费游戏类的第一名。这款游戏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用户纷纷晒照展示自己的青蛙的冒险经历。

这款游戏如此有吸引力的秘诀并非显而易见。但首先,这只青蛙很可爱。一些玩家说他们喜欢间接旅行的感觉。

同时也非常简单。

“你不需要做很多事情,甚至不需要考虑任何事情,”中国东北部城市天津28岁的会计余婷(音)说。“不是竞技类游戏,所以很放松。”

这款游戏也和抚养孩子联系密切。在青蛙出发去旅行之前,你必须为它打包午餐。并且在中文里,“蛙”和“娃”同音。

“我和朋友都把我们养的青蛙叫‘蛙儿子’,”北京22岁的研究生高朗(音)说。“养了青蛙后,我突然明白了为人父母的感觉,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明白了。而且我想,将来我自己去远方旅行时,我会尽量给父母寄一些照片。”

周四,中国共产党的官方报纸《人民日报》发出指责,警告人们不要追随这款游戏的风气。这一迹象表明,这款游戏真的成功了。

“充实起来,别只做孤独的‘养蛙青年’,”《人民日报》周四在其官方微博账号上说。

但对大多数玩家来说,这一点可能不需要说。

“一些人把它比成养孩子,”北京一家医疗器械公司35岁的销售主管朱娟(音)说。“我有一个3岁的女儿,我知道不一样。”

 

作者:王霜舟

赞(0)
绝对领域 » “旅行青蛙”风靡中国,你是“孤独的养蛙青年”吗?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