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第四届台湾动画杯新北登场 台日10部动画短片PK

2017第四届台湾动画杯 4th TAIWAN ANICUP
第四届台湾动画杯新北登场 台日10部动画短片PK

第四届台湾动画杯新北登场 台日10部动画短片PK

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及台湾未来影像发展协会合作举办的「第4届台湾动画杯」于10月27日在府中15新北市动画馆热闹揭幕,并于10月28日在国立台湾艺术大学举办动画杯竞赛,台、日10部动画短片捉对PK放映,观众用掌声来为动画分胜负,最后由日本队获胜,圆满落幕!

开幕当天新北市文化局 于玟 副局长、台湾动画杯创办人 林 玮伦、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多媒体动画艺术学系主任 张维忠、台湾吧创办人 谢振豪、日本动画杯创办人 镰田 优、京都映像派对策展人 由良 泰人、新千岁国际动画节执行委员长 小出 正志、日本知名动画制作公司鱼雷映蔵社长 佐野 竜太及日本队动画导演 若井 麻奈美等重要贵宾也一同出席。

新北市文化局 于玟 副局长表示:「开心可以一同参与第四届台湾动画杯,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与府中15新北动画故事馆作为动画的基地也希望创作者们可以借此累积更多的能量,做好支持台湾创作者的角色。」台湾动画杯创办人 林 玮伦 表示:「四届以来台湾动画杯,巡回已超过300场,超过8万人次参与!作为一个动画比赛,希望带来的是创意能量的交换,营造出一个创作者与观众,创作者彼此之间,国际与国际之间更多的交流与激荡的平台。」日本动画杯创办人 镰田 优表示:「今年已在台湾、日本、韩国三个国家举办!国与国虽然很远,但借由动画大家的心都很近!」。

今年来台的日本队有《一个人的英雄》若井 麻奈美、《补习》田中 哲郎、《崛川出水妖怪》谷 耀介、《膨与哈雷》uwabami、《夜明前共振。》百舌谷等5片。面对传统超级动画大国的日本,台湾队也不逊色,由李玟瑾的《懂了吗?恩》、王意姗的《RETOUCH》、蔡辰郁《鲜蔬香烤嫩鸡佐蜜渍青柠酱》、谢牧岑的《迷宫 THE MAZE》、林姵瑄的《铁汗 Mountain Tricks》出战,比赛结果以三比二的成绩日本队略胜一筹。

另外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日本募资破千万的萌系动画《搭地下铁吧!》」展览与台湾朋友见面,日本知名动画制作公司鱼雷映蔵社长 佐野 竜太 也分享京都最夯的地下铁动画是如何达到超过预期10倍募资赞助、京都映像派对策展人 由良 泰人分享办独立动画影展的艺术创作者分析以及台湾吧创办人 谢振豪分析从新媒体找回IP产业等多场国际高峰论坛!观众到场人数也皆破百人热情参与,了解台日不同的动画产业交流。

活动期间还开设专属儿童的「3D动画图像制作体验课程」参与孩童两天已破近200人,由日本讲师带领学员,透过实作、互动性的教学,提升台湾孩童对于3D动画的了解与兴趣。

台湾动画杯比赛吸引许多喜爱动画的戏迷来到现场,用掌声为台湾动画加油。台湾动画杯创办人 林 玮伦 说:「为推广动画教育,所有的影片也将展开全台的巡回放映,欢迎所有喜爱动画的人填写报名表申请放映。」

第四届台湾动画杯新北登场 台日10部动画短片PK

开幕式贵宾合影-(左四起)京都映像派对策展人 由良 泰人、新千岁国际动画节执行委员长 小出 正志、台湾动画杯创办人 林 玮伦、新北市文化局 于玟 副局长、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多媒体动画艺术学系主任 张维忠、日本动画杯创办人 镰田 优、台湾吧创办人 谢振豪、日本知名动画制作公司鱼雷映蔵社长 佐野 Ryota 及日本队动画导演 若井 麻奈美等重要贵宾

第四届台湾动画杯新北登场 台日10部动画短片PK
大合影-第四届台湾动画杯顺利于国立台湾艺术大学举办圆满落幕

〈第四届台湾动画杯 4th TAIWAN ANICUP

●举办时间:
●举办地点:
●主办单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台湾未来影像发展协会
●协办单位:未来电影日、府中15新北市动画故事馆、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多媒体动画艺术学系、株式会社DoGA
●合作单位:有乐创意设计、龙宏印刷、MOZI莫仔桌游
●赞助单位:THE ALLEY鹿角巷、威卡洛斯创意行销事务所、亿达文化、迎光社
●媒体协力:FLiPER、Studio 2 Talk、LIVEhouse.in、U-ACG、Animapp
●后援指导:新北市政府、京都市政府 KYOTO CMEX

 


赞(0)
绝对领域 » 第四届台湾动画杯新北登场 台日10部动画短片PK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