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写一本轻小说原来需要这样多的参考资料!?回顾支仓冻砂撰写《狼与辛香料》时读了哪些书!

不论是漫画还是轻小说,为了完成一部作品,创作者们除了磨练技巧之外,往往在执笔还必须累积丰富的人生体验或阅读大量的参考资料,才能充实作品的内涵。具体而言需要多少本参考书籍呢,这倒是很难有一定的指标,毕竟依照故事性质的不同、需要的考证也大不相同,像是校园喜剧与科幻作品所需要的取材就截然不同,后者可是要对科技和物理一定程度的认识才能让文章有说服力。

写一本轻小说原来需要这样多的参考资料!?回顾支仓冻砂撰写《狼与辛香料》时读了哪些书! 写一本轻小说原来需要这样多的参考资料!?回顾支仓冻砂撰写《狼与辛香料》时读了哪些书!

不过呢,我们还是可以从作家的经验谈中窥看个大概,在2006年的时候人气轻小说作家支仓冻砂就曾在部落格分享他为了完成《狼与辛香料》而阅读了哪些参考书籍,清单列完后竟然足足有20本这么多!

1. 《金と香辛料―中世における実业家の诞生》
2. 《北の十字军 (讲谈社选书メチエ)》
3. 《ドイツ中世后期の世界―ドイツ骑士修道会史の研究》
4. 《中世の星の下で (ちくま文库)》
5. 《中世ヨーロッパの生活 (文库クセジュ(590))》
6. 《ドイツ佣兵(ランツクネヒト)の文化史―中世末期のサブカルチャー/非国家组织の生态志》
7. 《天使のような修道士たち―修道院と中世社会に対するその意味》
8. 《中世都市と暴力》
9. 《神に问う―中世における秩序・正义・神判》
10. 《中世の迷信》
11. 《中世ヨーロッパに见る异文化接触》
12. 《中世の人间―ヨーロッパ人の精神构造と创造力 (丛书・ウニベルシタス)》
13. 《中世ハンザ都市の研究―ドイツ中世都市の社会経済构造と商业》
14. 《诗人イエス (新教ブックス)》
15. 《魔女狩りと悪魔学》
16. 《ヨーロッパの黒死病―大ペストと中世ヨーロッパの终焉》
17. 《中世の里社会―その虚像と実像》
18. 《中世都市の女性たち》
19. 《中世后期のドイツ文化―一二五〇年から一五〇〇年まで》
20. 《キリスト教の歴史 (讲谈社学术文库)》

写一本轻小说原来需要这样多的参考资料!?回顾支仓冻砂撰写《狼与辛香料》时读了哪些书!
部分参考书籍封面

《狼与辛香料》以架空的中世纪作为舞台,虽然带有奇幻要素但故事的主轴却是少见的「经济」,描写旅行商人「罗伦斯」与贤狼「赫萝」在行商途中遭遇的各种事件。为了栩栩如生地描写他们的旅程和那个世界的经济体系,支仓冻砂阅读了大量中古欧洲的人文、历史、宗教、经济等书籍,才终于打造出一个让读者们隔着文字也能看见的鲜明世界。

如果阅读这篇报导的你也对文字创作有兴趣,不妨下笔前和支仓老师一样多思考为了本次写作需要做什么取材,然后阅读适当的参考书,相信对作品的完成度会有帮助喔。


赞(0)
绝对领域 » 写一本轻小说原来需要这样多的参考资料!?回顾支仓冻砂撰写《狼与辛香料》时读了哪些书!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