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首届中国—东盟(南宁)动漫展吸引众多动漫爱好者集聚邕城

国漫IP占据C位 全新玩法超级酷炫

汉服大秀专场上,典雅、大气的唐朝婚服成为全场焦点 冯源 摄

玩“十国游历”游戏,学习了解东盟相关文化知识 黄维业 摄

昨日,首届中国—东盟(南宁)动漫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动漫展作为首届中国—东盟(南宁)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知名IP品牌云集,还邀请了10组人气嘉宾出席,设置国风汉服专场演出、“次元才艺秀”动漫歌曲舞蹈演出、随机舞蹈挑战、大型科幻风实景摄影区“未来电波”等漫展全新玩法,并启用15000平方米超大场馆,让动漫爱好者们在逛展过程中感知中国文化底蕴,感受东盟国家动漫文化氛围。

当日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除了身穿当红动漫角色服装及汉服的爱好者,还有不少装扮为财神、中东富豪、古代战将等有趣角色的Coser,一亮相就引来众多观众争相合影。在展区中央,备受动漫爱好者喜爱的《剑网3》《非人哉》《有兽焉》《万圣街》《大理寺日志》等国内知名动漫IP品牌亮相,丰富有趣的展台互动和精美多样的周边礼品吸引了不少动漫爱好者关注。

“能看到这么多国漫IP在动漫展中亮相很高兴。以往的动漫展以日本动漫为主,如今看到我们国家的动漫占据了C位,感觉到我们的文化自信越来越足了。”从北海来到南宁参加动漫展的动漫爱好者裴先宇说。

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泰国的知名Coser“Thames”、“JasperZ”、全女子二次元融合摇滚乐队“扭蛋姬乐队”、配音演员“倔强的小红”、人气Coser“本音”等众多嘉宾,在舞台上与观众互动,引来一阵阵欢呼。

据了解,首届中国—东盟(南宁)动漫展在动漫展会基础上注入了更多东盟主题元素,现场不仅有二次元化的东盟风格展会氛围布置,还设置了以“漫游东盟”为主题的集章互动游戏区、大型实景摄影区、动漫文创街区等精彩有趣的漫展玩法,让观众了解、体验东盟国家动漫文化。此外,现场还有包含东盟国家留学生参与的国风汉服专场演出、动漫歌舞演出、随机舞蹈挑战等舞台内容。

本次活动主办方南宁良牙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毅表示,此次漫展作为南宁本土大型动漫品牌向全国拓展业务的一次重大尝试,得到了南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未来公司还将在动漫原创产业、动漫人才培养产业等多渠道发力,力争打造闻名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南宁本土动漫产业顶尖品牌,进一步丰富南宁会展题材,为动漫爱好者提供线下交流的平台。(冯源 侯昀秀)

赞(0)
绝对领域 » 首届中国—东盟(南宁)动漫展吸引众多动漫爱好者集聚邕城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