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門禁8點的戀人》-這個大人,和我過去交往的完全不同…

news_pic

日本講談社注目BL書系,溫馨主打
新銳漫畫家じゃのめ細膩編織,
社會人×學生年齡差戀愛!

繼上個禮拜介紹《Stray bullet baby~流彈般的戀人~》後,今天要推薦的也是講談社清新BL書系「Honey Milk」的新作──《門禁8點的戀人》。作者じゃのめ老師曾在台灣出版《對你心生邪念》、《亮眼的你與平凡的我》等書,其帶有深邃五官的人物畫風,以及紮實而不雜亂的線條都很有辨識度。老師這次嘗試創作的是社會人與學生的年齡差戀愛,這類題材常會以大人的顧慮為中心展開故事,例如因為對方未成年而無法出手、因為是大人所以要保持矜持等等的發展。從書名來看,《門禁8點的戀人》似乎也暗示了學生談戀愛時不自由的立場,但其實這個「門禁」還有著更多的含義──?

這樣下去,我真的能維持住端正的心態嗎?
保持大人的模樣,堅持不超過晚上8點…

服飾店店長‧阿平,被戀人以「無趣、像個老頭子又沉重」為由給甩掉了。外表看似輕浮愛玩的阿平,其實一旦喜歡上對方,就會努力讓感情能長久持續。如此拼命的結果,卻總是被戀人嫌棄。這樣的他,某日終於碰到了戲劇般的邂逅──「自稱」大學生的美青年‧糸衣,突然向他告白了。兩人立刻就決定要交往,然而糸衣的第一步卻是將阿平帶去賓館,之後每次見面也都只是在上床。阿平完全不了糸衣是個怎樣的人,只知道他必須趕在8點前回家,且總是在離去前露出欲言又止的表情。直到某天,阿平看到糸衣穿著高中制服經過店前,才知道原來他還只是個高中生……?由實力作家じゃのめ老師編織,尋找命運之戀的純真物語!

《門禁8點的戀人》是一部在各方面都出乎小編意料的作品。例如雖然一開始就直奔親密關係,但卻沒有忽略之後培養感情的細節。以及角色設定上是社會人與高中生,大人與小孩的立場卻沒有在故事中被過分強調,兩人都各有自成熟與孩子氣的一面。整體來說,劇情其實就是講述阿平與糸衣這兩個人,如何在穩定的節奏中,慢慢了解彼此並相戀,是很認真也很單純的故事。當然角色仍經歷了不少煩惱跟困惑,想長久交往、想順利相處、想彌補年紀的差距、會擔心未來,也會有書名「門禁8點」所代表的某些顧慮──但就像阿平說的,所謂的「戀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彼此心意相通便已足夠。《門禁8點的戀人》已於4/25上市,全書氛圍相當舒適,很適合慢慢閱讀品味喔!

★講談社BL書系特設網站:http://www.tongli.com.tw/webpages/events/2018/kodanshaBL/kodanshaBL.html

赞(0)
绝对领域 » 《門禁8點的戀人》-這個大人,和我過去交往的完全不同…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