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少女不十分》-这是个真实故事。我在某天,开始被小学女生监禁…

知名小说家西尾维新,最新争议作品漫画版终于登场
异于常人的小学少女,诡谲的监禁行为
竟是使他成为小说家的起点──

《少女不十分》-这是个真实故事。我在某天,开始被小学女生监禁…

爱看小说的读者们,听到「西尾维新」这个名字想必不会陌生吧?他仅仅20歳就以处女作《斩首循环-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获得第23回梅菲斯特奖,知名作品《化物语》、《×××HOLiC Another HOLiC 蓝氏C型视力环》也曾被改编成TV动画。散落在字里行间的引用、模仿动漫画的句子,以及自言自语式的轻快文体,是他最大的特征。西尾老师在创作上的高产量,令人好奇他究竟是如何开发自己的写作生涯,而今天要介绍的新书《少女不十分》正是描述他成为小说家起点的「自传」故事。负责作画的服部充老师,曾出版过《僵尸哪有那么萌?》、《GO!纯情水泳社》、《秘密协奏曲》等书,画风亮眼,但画起《少女不十分》的故事,诡异感却十分厚重。

所以我…如果不是遇上那件事,或许未来真的会一事无成吧。
所以…我认为这一切都要感谢那个女孩。
感谢那个孩子,那位少女。

故事的主人公是位20岁的大学生,他擅长写文章,然而在投稿小说的过程中却频频碰壁,「为什么那些编辑都不了解故事的有趣之处?」抱持着如此想法而郁闷地踏着脚踏车时,一辆大卡车忽然从自己眼前呼啸而过,并将一名小学女生撞得四分五裂。在这令人震慑的场面下,另一名幸存的女孩子却作出了让主角更为吃惊的举动──她不慌不忙地将手上的游戏机存好档并放进书包里,然后才走到朋友的尸体旁大声号哭。这样仿佛「演戏」般的哀悼,令主角不寒而栗,于是马上逃离现场,还旷课了一周……。本以为再也不会碰到那名少女,没想到自称「U」诡异女孩早已盯上了他,甚至偷窃钥匙、潜入主角住处要胁他:「因为你看到我了。因为你看到我了,所以要把你带走。」就这样,主角乖乖被U带回家并关在储藏室里,开始了长达一周的监禁生活。

在故事开头,主角有一段自白:「(我的作品)只是想成为作家的人写的小说。那么说到作家跟想成为作家的人有何种差异呢?『创作故事』,我认为就在于作品当中有没有这一点。」从这段话也就可以看出来,主角因为遇见了U、与她一起生活一周,才有了「想创作的故事」,并在之后成为了小说家,再回过头来叙述这段记忆。其实在被挟持之初,U的行动就充满破绽,然而主角却没有第一时间逃走,也许正是作为小说家的本能,感应到了这场际遇将会改变他的写作生涯。书名的「不十分」是不完全、不圆满之意,指的是U缺失生而为人该有的感情,以及她所经历的不幸福;随着剧情推移,读者将会慢慢看见少女坏掉的地方。虽然名为自传小说,但内容是实是虚,就得请读者自行观看了。而不论如何,西尾老师都是想借由此作,向众人传达「自己」(故事中的我)与「读者」(故事中的U)之间的关系。如果是喜欢西尾老师过去作品的人,就千万不能错过7/3上市的《少女不十分》。

东立电子书城 快报!

〔活  动〕《龙少年》2017年7月号电子书─人气投票

只要购买2017年7月号『龙少年』《天之卷》、《地之卷》、《人之卷》任一本电子书,并填写回函,就有大奖等你来抽!

〔活  动〕新少年快报 2017年第30期 问卷投票

新少年快报第30期问卷投票!赶快来填写问卷告诉少编们你对『新少年快报』的感想!只要观看『新少年快报 第30期 A、B任一本』,即可参加投票活动!

东立出版社最新讯息请锁定东立月讯、杂志、及官方网站:www.tongli.com.tw
「东立出版社」Facebook粉丝专页http://www.facebook.com/TongLiComic


赞(0)
绝对领域 » 《少女不十分》-这是个真实故事。我在某天,开始被小学女生监禁…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