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男孩与苍鹭》电影获得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提名

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 (BAFTA) 周四公布了 2023 年电影奖的提名者。宫崎骏的《男孩与苍鹭》(Kimi-tachi wa Dō Ikiru ka,字面意思是“你如何生活?”)电影获得了动画电影类别的提名。该类别的提名者揭晓时间约为 5 点 31 分,如下视频所示:

《超级马里奥兄弟电影》进入了长名单,但没有获得提名。入围“非英语类电影”入围名单的还有《男孩与苍鹭》,但该片并未获得提名。

仪式将于2月18日举行。

娱乐新闻网站 Deadline 周四报道称,迄今为止, 《男孩与苍鹭》在英国的票房收入已超过 390 万英镑(约合 500 万美元),这标志着宫崎骏在英国和爱尔兰票房最高的作品。这部电影也成为英国和爱尔兰有史以来票房第二高的动画作品,仅次于《神奇宝贝:第一部电影》。

《男孩与苍鹭》电影获得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提名

《男孩与苍鹭》电影获得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提名

男孩和苍鹭英语海报
图片由 GKIDS 提供 © 2023 吉卜力工作室

1月7日, 《男孩与苍鹭》 荣获第81届金球奖最佳动画电影奖。

《男孩与苍鹭》、《变形金刚:野兽崛起》和《超级马里奥兄弟电影》最近均获得第 51 届安妮奖提名。艺术导演协会最近还提名了 动画长片类别的《男孩与苍鹭》和《超级马里奥兄弟电影》 。美国制片人协会在 2024 年 PGA 颁奖典礼上提名 《男孩与苍鹭》和《超级马里奥兄弟电影》为动画电影杰出制片人。

该片于7月14日在日本上映,在日本上映的前三天售出了100.3万张门票,收入约1320万美元。该片在周五至周一长周末(7月17日是日本海洋日假期)售出135.3万张门票,收入21.49亿日元(约合1553万美元)。它是日本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电影第 71 名,也是2023 年日本票房第三高的国产电影,总票房为 86.6 亿日元(约合 6140 万美元)。

该片在美国首周末票房排名第一,首三天收入为12,836,313美元。《综艺》报道称,这部电影是“第一部登上美国票房榜首的原创动画作品”。

这部电影是第一部在 IMAX 同步上映的吉卜力工作室电影。该影片还在杜比全景声、杜比影院和 DTS:X 中放映。

宫崎骏除了执导电影和编写剧本外,还负责原创作品。久石让(《千与千寻》 、《幽灵公主》、《龙猫》)创作了音乐。米津玄师(《电锯侠》、《我的英雄学院》、《狮子般的进军》)演唱主题曲“地球仪”(地球仪)。

资料来源:BAFTA 的YouTube 频道Deadline(Andreas Wiseman)

赞(0)
绝对领域 » 《男孩与苍鹭》电影获得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提名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