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爱奇艺IP孵化能力再获肯定 自制动漫《无敌小鹿》获评“2018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 ”

8月24日,2018中国IP产业千人峰会暨第六届“玉猴奖”颁奖典礼上,爱奇艺自制动漫《无敌小鹿》继荣获2017年广电总局优秀动画推荐、“最具科学早教视听节目奖”后,在此次“玉猴奖”评选中斩获“2018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奖项,该奖项由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导演颁发。

爱奇艺IP孵化能力再获肯定 自制动漫《无敌小鹿》获评“2018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 ”

“玉猴奖”由中国IP产业年会组委会主办,该奖项旨在发掘中国原创IP潜力,评估中国原创IP价值,助力中国原创IP的孵化、授权及推广,有“中国原创IP奥斯卡”的行业美誉。本届“玉猴奖”评审活动由评委评审、网络投票和交易数据三方面构成,其中,评委会成员由行业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媒体代表等组成,其评选结果具有行业代表性。2016年,爱奇艺自制动画《灵域》也曾获得“玉猴奖”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奖项。

爱奇艺IP孵化能力再获肯定 自制动漫《无敌小鹿》获评“2018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 ”

作为爱奇艺精品动画的代表作品,《无敌小鹿》系列内容自2016年上线以来,凭借过硬的内容质量、精细化的制作效果、合家欢观看模式等突出特色,累计播放量突破4.3亿,微博同名话题阅读量也已达到2657.1万。除了已经播出三季的《无敌小鹿》动画,爱奇艺以《无敌小鹿》IP为核心,全面覆盖多种生活场景,成功开发出《无敌小鹿》故事篇、儿歌篇、颜色篇、安全篇等系列作品,形成针对儿童用户的多元内容矩阵。其中,主打儿童安全教育题材的《无敌小鹿安全篇》将在年底与小朋友见面。此外,爱奇艺还对标国际制作水准,打造精品3D系列动画《无敌鹿战队》,从前期创意阶段就锁定全球顶级媒体尼克儿童频道(Nickelodeon)播出,这也是尼克儿童频道(Nickelodeon)全球预购的首部中国公司出品的动画片。

爱奇艺IP孵化能力再获肯定 自制动漫《无敌小鹿》获评“2018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 ”

爱奇艺副总裁杨晓轩表示,此次《无敌小鹿》荣获“2018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再次印证了爱奇艺对超级IP的孵化能力。除了以《无敌小鹿》为代表的幼龄向原创动画作品,爱奇艺在青年向自制动漫领域也佳作频出。近日,由爱奇艺倾力打造的中国首部海战题材3D动画《四海鲸骑》正式上线,此次爱奇艺获得了《四海鲸骑》这一超级IP的动画、超级网剧、游戏、院线电影以及衍生产品在内的多种改编权,后续将与合作方一起,实现IP的多维、深度开发。在此之前,通过《灵域》《剑王朝》《万古仙穹》等爱奇艺自制动漫内容,爱奇艺已经成功实现了与影视、游戏、以及衍生周边产业之间的互通,通过多元化路径布局,多维度挖掘内容IP的生态价值。未来,爱奇艺将坚持“精品化”发展战略,持续拓宽自制动画内容边界,孵化系列精品动画IP,打造动画IP产业生态闭环。

赞(0)
绝对领域 » 爱奇艺IP孵化能力再获肯定 自制动漫《无敌小鹿》获评“2018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 ”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