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矢野经济研究所日本工口游戏市场调查

工口游戏市场调查 矢野经济研究所 工口游戏

工口游戏市场当然只有在日本有,在中国大陆是没有这种市场,因为我们这边就不能出版。过去一季的动画里会有不少的工口游戏改编的新番,现在这种题材的比重是越来越少了,因为工口游戏的市场在萎缩,新一代的年轻人更多倾向于免费游戏和手机游戏。不过还在STEAM的崛起也让大家开始有了新的分发渠道,让一部分工口游戏厂商有了增长点。下面是日本知名的矢野经济研究所对工口游戏市场的调查结果。

工口游戏市场调查 矢野经济研究所 工口游戏

工口游戏市场构造

·企业人的现状

加盟软伦的企业数减少,被杂志采用的企业数减少

参与进来的企业数在减少or规制的缓和转到自由度高的同人

·课题

原本只有在工口游戏中才有的“萌”元素,也浸透到动画、家用游戏中;人们闲暇时间使用的多样化;不正当利用的增加

软件销售减少,伴随着这种趋势,代理店减少,拉新变得困难,陷入这种恶性循环

·购买层

对自己可以使用的金钱尚有余裕的30~40岁支撑市场,另一方面,20岁以下倾向于寻找免费的内容,氪金的用户减少

工口游戏市场调查 矢野经济研究所 工口游戏

工口游戏业界市场规模推移(不包括同人工口游戏)

·从2006年开始持续减少趋势

·从2012年开始减少趋势有较为缓和

工口游戏市场调查 矢野经济研究所 工口游戏

工口游戏业界概况

2010年

因为不正当利用的增多,购买游戏的人减少;由于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从小到中坚层的用户购买欲望衰退,因而市场规模持续缩小。

2012年

虽然用户人数有增加,但由于不正当利用的增多、参与进来的企业以及内容的减少,市场规模还是继续缩小。

2014年

由于不正当利用、参与进来的企业以及内容的减少,持续缩小趋势。

2015年

虽然由于不正当利用、参与进来的企业以及内容的减少,持续缩小趋势,但缩小的幅度有缓和过来。

2016年

宣传用纪念品的商品化等,产商的销售战略奏效,缓和了缩小的幅度。

2017年

虽然下载销售有徐徐增加的趋势,但还不足以补足包装(游戏软件)销售缺失的部分,今后预计也还是同样的趋势。

赞(0)
绝对领域 » 矢野经济研究所日本工口游戏市场调查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