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key ring lock监禁情人》-名为「监禁」的奇妙共同生活

news_pic

2018年「chil chil」BL大赏最佳封面第12名
在正常与异常界线暧昧不清的房子内,两人共同培育出的是…?

说到「监禁」题材的BL,小编立刻想到的一些把人铐在床上、尽情欺凌的漫画…但今天要介绍的新书《key ring lock监禁情人》却非常清淡且平静,完全颠覆我对监禁的刻板印象(?)。此书作者ymz老师,在台湾目前只出版过《折射的宝石Labradorescence 》,其画风相当有辨识度,尤其彩稿的颜色淡雅却有种熠熠生辉之感这点,最令人印象深刻。从4/18开始,我们陆续介绍了《门禁8点的恋人》等多本讲谈社新BL书系的作品,读者看到现在应该也有发现,其实这些书都有颇具特色的画风,且大多给人节奏缓慢、重视氛围的感觉,而《key ring lock监禁情人》也是如此。

我的兴趣,是监禁。
平常都是由我去骗来──
你愿意自投罗网,真是太幸运了!

以派遣打工维生的唯,某天在路旁捡到了模样凄惨的小说家‧十识。只因为「就这样丢下他的话,我觉得不好」的直觉,唯便与十识一起喝酒喝到天亮。没想到隔天准备回家时,唯却发现房门被锁上──原来十识的兴趣是监禁别人。有免费的三餐和住所,只是不能踏出家门一步的监禁条件,很快就被唯给接受了。随着共同生活的日子增加,他也渐渐发现十识所追求的,其实并非只是束缚他人的异常喜好而已……。而当唯意识到自己能从十识身上找到「需要的东西」,并决定不离开他之后,十识却要求他丢掉重要的耳环,否则就要滚出房子──?在日常与非日常之间摇摆不定的敏感爱情,不思议登场。

《key ring lock监禁情人》的keyring,或许正是十识监禁人的「钥匙」(key),与唯死去好友赠送的「耳环」(earring )两个字组成的象征之词。而唯和十识都是属于过往存在遗憾的人,即心里有着尚未解开的锁(lock)。前者没能帮助到自杀的好友,后者则没有圆满的家庭与人际关系。因此唯无法丢下十识一个人离开,而十识则渴望要有人待在自己身边。这样的两人能从「监禁」关系开始认识彼此、并进一步弥补内心缺憾,也算是一种命中注定,然而ymz老师却没有用任何戏剧性的口吻去阐述故事,只是平静而温柔的,完整了角色之间的感情。小编非常喜欢唯问「『小说』对你来说是什么」后,十识的回答──「小说是…作品是… 未来。总是位在我追不上的地方的东西。」正因为过去已经无法改变,才要对未来有所寄托。如此一来,就有会变得更好的可能性。此书已于5/2上市,同天发售的《你的声音染上我的色彩》也很有特色,大力推荐喔!

中国大陆漫迷可造访台湾(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的一部分)讲谈社网站了解书讯及代购讯息。

★讲谈社BL书系特设网站:http://www. tongli.com.tw/webpages/events/ 2018/kodanshaBL/kodanshaBL. html

赞(0)
绝对领域 » 《key ring lock监禁情人》-名为「监禁」的奇妙共同生活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