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盗版红利期大限将至?!-B站盗版电视剧集体下架小谈

盗版红利期大限将至?!-B站盗版电视剧集体下架小谈

有时候处女座的思考就很纠结,漫展上明明有正版的周边厂商甚至是版权方来参展,但展会里却又一大块的区域都是盗版厂商,明明标榜走正版化道路,但网站上还有大量的盗版资源。这一切都可以用中国特色的国情来解释,但这种解释听上去本身就很有中国特色!前面这段话是写在B站大量下架诸多日剧和部分非授权内容时候Jimmy想到的,其实在国内如果说要求全面正版授权的话,AB站应该是最受伤的。(题图是B站电视剧频道的首次,推荐位上都是N年前的老片了,甚至还有1994年的经典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

盗版红利期大限将至?!-B站盗版电视剧集体下架小谈

当下B站的电视剧热门推荐

在中国大陆几乎所有的视频网站都是依靠了色情和盗版内容来起家的,虽然这种原罪很不堪回首,各家也都不提了,但这就是不争的事实。毕竟在中国市场用户的核心就是获取免费资源的和内容。相比优酷土豆、爱奇艺、乐视还有搜狐视频等视频网站来说,B站的正版化道路走得很曲折,当年Fate/Zero,上了又下最后被乐视接盘。然后,各大视频网站开始争斗新番资源,现在导致日本新番的价格还居高不下,B站由于自己的调性,通过挖人和资本投入也建立了自己的购买渠道如今已经建立了优势,几乎Jimmy认识的几大视频网站的都有跳槽到B站的,很多还是猎头公司挖的。

盗版红利期大限将至?!-B站盗版电视剧集体下架小谈

不过当下的B站体量已经上去了,日本新番的引进更多的是一个面子的工程,给大家看看B站对二次元的诚意,但实际上日本新番带去的流量可能是性价比最不高的。然而B站上有着大量的非授权的美剧、日剧、韩剧,和各种电影与纪录片,当然如果这些其他网站有版权,律师函基本上就可以让B站下架。不过UP主也有聪明的换名字来规避风险,而B站的审核显然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B站自己对UP主商业合作的审核那么严格而对版权审核却那么送,显然B站的审核员是有选择性执法的

盗版红利期大限将至?!-B站盗版电视剧集体下架小谈

当年迅雷还很火的年代是准备去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最后折戟的原因就是盗版问题。B站大规模清理版权问题视频,有几个元素。

1.树大招风 作为在年轻人中具有较大游戏里的视频网站,不能成为盗版的聚集地。

2.版权方的压力和律师函

3.国家监管 如今B站也算是上海互联网界的一个明星企业了,政府可是大力监管着内容的,除非那些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的内容外,作为法治社会,盗版你懂得。毕竟P2P下载比较难以监管而视频网站这个就容易多了。

4.B站为上市做准备,内容上合法合规是上市必备的条件,尤其如果是在境外上市对版权看的更重。所以上市前最重要的就是洗白自己,然后打扮一下。

盗版红利期大限将至?!-B站盗版电视剧集体下架小谈

如果一个视频网站要正规地做,去盗版是一个必经之路,相比其他视频网站。AB站其实已经比其他视频站享受了更多的“版权红利期”了。我又是会想,如果B站去掉了所有盗版内容,留存的流量会有多少。而那些现在还在做着盗版资源视频的网站,有没有机会成为下一个B站呢?现在有些新的网站起来也挺猛的。

当然大家对于这事都表示很惋惜甚至是悲伤,果然这个互联网世界还是P2P下载和自己的硬盘比任何视频网站都要靠谱啊!

相关文章:

  1. Up主的革命-B站UP主集体删档事件
  2. AB看片指日可待?!「法治周末」A站B站涉黄报道
  3. 当改编等同于雷的时候
  4. 「魔法少女小圆」与B站签订手游契约 魔法少女期待延续人气狂潮

来源:和谐社

赞(0)
绝对领域 » 盗版红利期大限将至?!-B站盗版电视剧集体下架小谈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