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电视动画史上第一位主人公声优「清水マリ」(1963年:声优の母)勇夺『2017声优赏』功劳赏!

谢谢eddie所提供的情报。日本声优界的年度大赏『声优アワード [Seiyu Awards]』即将在【台湾时间】3月18日(周六)晚间5点的节目「文化放送 超!A&G+ スペシャル 第十一回 声优アワード授赏式生中継 SP」实况转播颁奖典礼。就在完整获奖名单被揭晓之前,官方率先发表其中四大奖项,让我们可以提前祝贺这些获奖者:

电视动画史上第一位主人公声优「清水マリ」(1963年:声优の母)勇夺『2017声优赏』功劳赏!
左起:小林清志、堀绚子、清水マリ、岛本须美、中尾隆圣。

◆ 特殊功劳赏:长期在动画、影集、电影、广告等领域均有卓越贡献的已故声优。

◆ 功劳赏:长期在动画、影集、电影、广告等各种领域之中均有卓越贡献的声优。

小林清志:《鲁邦三世》次元大介、综艺节目&电影预告片 旁白等。

清水マリ:『声优之母』1963年 初代原子小金刚天马飞雄等。

堀绚子:《忍者哈特利》服部贯蔵、《汤姆与杰利》杰利等。

◆ 富山敬赏:选出「积极透过各种媒体,向大众介绍声优一职」的男性声优。

中尾隆圣:《七龙珠 系列》弗利沙、《BLEACH》涅茧利等。

◆ 高桥和枝赏:选出「积极透过各种媒体,向大众介绍声优一职」的女性声优。

岛本须美:《风之谷》娜乌西卡、《相聚一刻》音无响子等。

电视动画史上第一位主人公声优「清水マリ」(1963年:声优の母)勇夺『2017声优赏』功劳赏!
清水マリ、手冢治虫的珍贵合照

真是恭喜以上5位得奖的声优。尤其是已经高龄80岁的清水マリ,她不仅在1963年担任日本史上第一部电视动画《鉄腕アトム》的主人公声优,而且也是史上第一个配音电视动画主角的女性声优!由于这两大空前纪录,让他在业界被尊称为『声优之母』。如今能够获奖,相信也是众望所归。

接下来,便是期待3月18日将要发表的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男女超级新人、最佳歌喉、最佳跨足节目主持人、最多得票声优、共同贡献(synergy)作品奖、特别赏等等大奖。


赞(0)
绝对领域 » 电视动画史上第一位主人公声优「清水マリ」(1963年:声优の母)勇夺『2017声优赏』功劳赏!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