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复兴日本影响力!美食动漫展跨海上演

1

这几年韩流文化崛起,大力向海外输出影视与美容时尚产业;而就在韩国旁边的日本,也在美国旧金山举办一场「日本流行文化展」,希望藉由展览重振日本的影响力。

台上的大厨俐落的切着生鱼片,再配上鲜艳的红萝卜,展现给大家的是有着丰富食材色彩缤纷的夏季寿司拼盘。

一年一度在旧金山举行的日本流行文化展(J-Pop Summit)今年是第八届,吸引了约五万民众前来参观。很多参观民众是为了美味的食物而来。

参观民众 莱恩‧桑菲塔克 RYANH SOMPHITHACK:「我们喜欢日本文化,我们其实就是想要试试食物,但其他东西也很棒。」

主办单位特别邀请日本料理研究家齐藤辰夫(Tatsuo Saito),搭配知名艺人早见优(Yu Hayami)的主持,为民众示范经典的日本料理。

艺人早见优(Yu Hayami):「我们示范的主要目的是想透过料理让大家了解日本文化,都说日本料理很健康,但它不只是健康,也很美味,而且赏心悦目,制作起来也很有趣,我们想让大家能在家自行烹调。」
日本艺人早见优
除了日本美食,现场还有传统的日本浴衣供民众试穿拍照,美丽的服饰让许多人爱不释手。

传统的日本浴衣供民众试穿
在人潮不断涌进的展场中,还不时可见到流行的动漫人物角色扮演,在这些动漫人物中,当然也少不了日本放送协会(NHK)的吉祥物多摩君(Domo君),和现场来宾做互动。还有以多摩君为概念的时空胶囊,让民众可以写下讯息给20年后的自己。

日本放送协会的吉祥物多摩君
日本流行团体东京劲舞娃娃(Tokyo Performance Doll)这次是第一次跨海来到现场,演唱为多摩君量身订做的歌曲Domobics,轻快易学的动作让台下观众也跟着热舞起来。

为期三天的精彩展览让民众不用到日本,也能体验日本最新的流行。

赞(0)
绝对领域 » 复兴日本影响力!美食动漫展跨海上演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