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微软裁员Xbox及动视暴雪1900人,暴雪未发表生存游戏无疾而终

微软裁员Xbox及动视暴雪1900人,暴雪未发表生存游戏无疾而终

微软裁员Xbox及动视暴雪1900人,暴雪未发表生存游戏无疾而终

根据外媒今(25)日即时消息,微软(Microsoft)将在本周内解雇约1,900 名Xbox 及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 King)员工,裁员规模占微软游戏部门8%,动视暴雪未正式发表的生存游戏被取消。

科技媒体The Verge 报导引述微软游戏执行长Phil Spencer 内部备忘录的说词,在动视、暴雪娱乐和King 团队加入微软达三个多月以来,公司高层为确保整体业务不断成长,致力在经营策略和执行计画上达成共识,并共同制定优先事项、划出重叠的领域,巩固最佳的发展机遇。

「但在这过程中,我们做出一个痛苦的决定,从我们团队22,000 人中裁减约 1,900 个岗位」,据称这波裁员也影响到部分 ZeniMax 员工。

Phil Spencer 表示,这是微软游戏领导团队深思熟虑下做出的决定,他感谢这群前员工,并承诺在这段过渡期间全力支援他们,提供「当地就业法规范的资遣费」。

除了裁员,具备 Xbox 20年资历、历经三款 Xbox 主机世代的暴雪娱乐总裁Mike Ybarra 也将离职。

微软游戏内容和工作室总裁Matt Booty 在内部备忘录中表示,「正如许多人所知,Mike 以前在微软工作了20 多年,如今他身为暴雪总裁见证公司收购的完整过程,并决定离开公司。」

微软计划在下周任命新的暴雪娱乐总裁,暴雪设计长Allen Adham 也提了离职,Matt Booty 描述「作为暴雪的创办人之一,Allen 对该公司所有游戏都有深远的影响,他计画未来继续指教年轻游戏设计师。」

4b7adfa0-7e75-11ec-bfbe-b3ca6e3fceb8
信用:暴雪

另一方面,暴雪娱乐曾于2022 年1 月公开征人,并透露正开发一款未正式公开的生存游戏,然而The Verge 报导指出这款游戏随着大幅裁员半途而废。

Matt Booty 在内部信解释,本次裁员冲击暴雪内部开发团队、共享服务与公司职能部门,「暴雪将结束其生存游戏的开发,并将该计画的部分人员转移到暴雪几个处于早期开发阶段、有前途的新项目。」

虽然暴雪至今没有公开那款生存游戏的细节与名称,作为该公司久违的新IP,当时消息传出时受全游戏圈瞩目,但2023 年游戏业裁员不断,微软成功收购动视暴雪King 后大刀阔斧整顿组织,那款由「前朝」主导的游戏也难免流产。

赞(0)
绝对领域 » 微软裁员Xbox及动视暴雪1900人,暴雪未发表生存游戏无疾而终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