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因创作环境变化与身体衰退等因素高桥阳一《足球小将翼》宣告4 月完结

由高桥阳一所著的长青足球漫画《足球小将翼》,昨日晚间宣布因作者身体衰退以及创作环境改变等因素,将于4 月结束连载的消息。

image

image

《足球小将翼》是高桥阳一作为漫画家出道作的足球漫画,故事是以天才足球少年「大空翼」为主角,描述他与队友以及来自全球的劲敌们相互较劲成长的故事。除了原作漫画外,本作过去也曾多次改编电视动画以及游戏,而动画最新作《队长小翼Season2 青少年篇》目前也正于台湾及日本等地播出中。作品的精采程度,也间接催生了许多日本甚至是海外职业选手的诞生。

《足球小将翼》最早是1980 年在「周刊少年JUMP」短期刊登、并于1981 年时正式展开连载。到连载结束的1988 年为止,故事将翼从小学生到青少年时期的故事描绘完毕。后续几十年间,也诞生了像是「世青篇」、「ROAD TO 2002」、「GOLDEN-23」、「海外激斗篇」以及「Rising Sun」这些续篇故事,目前系列作全球累计发行数已达到9000 万本以上。

不过昨日官方发表公告指出,作品将于今年4 月结束连载的消息。高桥阳一表示,包含现在连载中的「Rising Sun」在内,他一直思考着故事该如何发展,如果将他所构思的部分全部以漫画呈现,说不定得花上40 年以上的时间完成,因此有些不切实际。或许未来可以藉由分镜(ネーム)之类的方式,集中在「故事」面呈现给读者。

文中他也提到,虽说现在身体没什么大状况、也还在相对健康的状态。但与当初在「周刊少年JUMP」以及「周刊YOUNG JUMP」的时期相比,超过60 岁的他,仍有着老花眼以及眩晕等毛病,身体状况已大不如前。除了体力的衰退外,近年来创作的数位化,降低了他的创作速度。而自2020 年开始爆发的疫情,也让制作人员的体制难以维持。此外,高桥阳一提到,当年因为憧憬水岛新司而成为漫画家的他,在得知水岛新司过世的消息后,也开始思考自己引退的契机。

今日在日本发售的「《足球小将翼》Magazine Vol. 19」中,会有着高桥阳一决定结束连载的详细原因及过程。而4 月发售的「《足球小将翼》Magazine Vol. 20」则是会正式为漫画的连载谢幕。至于《足球小将翼》未来的故事如正式决定要如何呈现、在何处呈现后,将会进一步于官方网站告知。

赞(0)
绝对领域 » 因创作环境变化与身体衰退等因素高桥阳一《足球小将翼》宣告4 月完结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