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SPY×FAMILY》、《苍王之自由人》……今年备受瞩目的动画片头片尾视频来了!

今年播放的动画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片头和片尾视频!如今,无法将动画与动画主题歌以及使用动画的地方割裂开来。音乐和动画的结合已经成为一种堪称艺术品的东西。

2023年已经过去了,这一年播放了许许多多的动画,给我们观众带来了很多乐趣。

这次我想要专门介绍一下今年播放的动画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开场/结束影像。现在,动画主题歌和在那里使用的动画已经无法割裂开来。音乐和影像的结合已经成为一种堪称艺术品的东西。在其中,我将挑选出作者特别印象深刻的一些。希望您在回顾今年的同时能够享受其中的乐趣。

■《TRIGUN STAMPEDE》结局《星渣α》

《TRIGUN STAMPEDE》主视觉图 (C)2023 内藤泰弘/少年画报社/《TRIGUN STAMPEDE》制作委员会

动画《TRIGUN STAMPEDE》将于2023年1月起播出。本作品是对内藤泰宏的漫画《Trigun》的重新诠释,完全使用CG动画绘制。作品描绘了被称为人形台风的主角瓦什·瓦什和他的朋友们的冒险经历。

本作品的片尾曲是Salyu x 中村遥的《Hoshi no Kuzu α》。Salyu 的歌声伴随着复杂的声音结构,轻轻地包围着听众。

本作品的影像由曾获得第25届媒体艺术祭动画部门新人奖的电影制作人矢野保奈美创作。这段视频以没有星星的夜空开始。当夜空中的星星一颗颗出现时,它们不断地分离和聚集,形成了这幅作品中熟悉的母题。短暂而雄伟的图像将吸引观众的心。

■《魔法少女魔法毁灭者》开幕“MAGICAL DESTROYER”

《魔法少女魔法破坏者》第2主视觉图(C)魔法破坏者委员会

电视动画《魔法少女魔法破坏者》是根据插画家JUN INAGAWA的原画创作的。故事讲述了以“保护御宅族文化”为幌子、旨在消灭御宅族的组织SSC与反对该组织的革命军之间的冲突。

片头主题曲《MAGICAL DESTROYER》由稻川润和说唱歌手JUBEE创作。这首歌从摇滚乐开始,逐渐变成喧闹的声音。其独特的发展令人上瘾。

本作品的影像由曾参与《妄想特工》、《魔法少女小圆》的动画师玖名健一制作。故事中间出现的众多母题都给人一种御宅族的背景感,可以说非常出色地体现了作品的本质。

■《SPY×FAMILY 第二季》开幕“Kura Kura”

电视动画《SPY×FAMILY》第二季主视觉图(C)远藤达也/集英社/SPY×FAMILY制作委员会

TV动画《SPY×FAMILY》于2022年4月开始播出,其续作第二季于今年10月开始播出。故事讲述了福尔格一家,一个由共同利益组成的假家庭,他们有时齐心协力克服遇到的困难。

片头主题曲是阿土演唱的《Kura Kura》。这首歌是由菅野洋子领导的乐队 SEATBELTS 编曲的,该乐队因《星际牛仔》中的开场曲“Tank!”而闻名。快节奏的爵士乐和阿多匹配的声音吸引了听众的耳朵。

这首歌的故事板和导演负责人是汤浅正明,他也被称为“Don’t Mess with Eizouken!”和“Inuoh”的导演。该视频结合了杂技动作和家庭团聚,确实令人印象深刻。柔和的配色方案也是该视频的吸引力之一。

■《葬礼自由仁》结局“随时随地”

《葬礼Freelen》主视觉图(C)山田兼人、阿部司/小学馆/《葬礼Freelen》制作委员会

《葬礼弗里伦》是由山田兼人创作、阿别笠负责插画的同名漫画动画版。本作描绘了一群英雄们讨伐魔王的余波,故事围绕着精灵魔法师芙莉莲的旅程展开。

片尾主题曲是创作歌手米莱特演唱的《Anytime Anywhere》。编曲由负责本作品音乐的埃文·卡尔 (Evan Call) 完成。伴随着主线故事的世界观而华丽的声音使其成为一首有吸引力的歌曲。

该视频由动画创作者高桥美穗(hohobun)创作。这个视频融合了“我希望结局视频本身就是创造一个美丽花园的魔力”的想法,是通过移动无数绘制的部分并参考剪纸动画来制作的。从视频中相继出现的植物图案中,你可以感受到弗里伦所生活的永恒时光。


明年会有什么样的动漫给我们带来欢乐呢?主题曲会使用什么样的素材呢?我对即将开始的2024年充满期待。

赞(0)
绝对领域 » 《SPY×FAMILY》、《苍王之自由人》……今年备受瞩目的动画片头片尾视频来了!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