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以KIZUNA AI为首的Vtuber数量堂堂突破3000位,蓬勃发展一同打造新气象!

自全球首位Vtuber(Virtual YouTuber)KIZUNA AI登场以来,官方投入了许多技术力和心血持续地经营着,终于在2017年时受到了众多肯定,也让更多人发现这个领域确实有着发展的潜力,于是脱离了拓荒期转为迅速成长,像是未来明(ミライアカリ)、白(电脳少女YouTuberシロ)、辉夜月(かぐやるな)等知名Vtuber就逐渐地崛起,并且成功打造出个人特色,紧紧抓住粉丝们的观看。

KIZUNA AI

news_pic

 

Vtuber是个人或团体建立起虚拟角色后,再透过动作捕捉技术去同步使用者的脸部与动作,作另类呈现的实况频道,因为风格介于2D和3D之间,频道的主人们总会为角色设定各式各样的特色去吸引观众的视线,也因为形象并非真人,有时候可以借此塑造特别的话题或是打造出独特的风格,与真人实况相比有着另类风情。

ミライアカリ

news_pic

电脳少女YouTuberシロ

news_pic

 

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日本的Vtuber迅速发展,并在2018上半年急速增加着,研究与开发数据分析系统的User Local便试着对此作了调查,统计出Vtuber们的各项数据。原来到5月28日为止,Vtuber的数量已经突破3000位,而且是在近2个月内爆发性成长。

かぐやるな

news_pic

 

除此之外User Local再透过SNS监测服务统计出这些Vtuber的订阅人数总计突破1089万人,而他们的影片加起来也被播放了6亿9万次,已经是一种不容忽视的新文化。至于Vtuber这个领域今后的发展是否会更加兴盛,或是技术力、表现形式上有着重大突破,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news_pic

 

【截至2018/5/28为止,频道订阅数TOP10的Vtuber】
第1名:キズナアイ
第2名:辉夜月
第3名:ミライアカリ
第4名:电脳少女YouTuberシロ
第5名:猫宫ひなた
第6名:バーチャルのじゃロリ狐娘Youtuberおじさん
第7名:月ノ美兎
第8名:ヨメミ
第9名:ときのそら
第10名:鸠羽つぐ

赞(0)
绝对领域 » 以KIZUNA AI为首的Vtuber数量堂堂突破3000位,蓬勃发展一同打造新气象!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