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宝石之国》的声优也有可能全部都是男性!?让金刚老师为大家揭露动画角色分配时背后的小秘密✧

今年的冬季新番进入后半段,大家都看了哪些动画呢?这季有许多强档话题之作,其中既美丽又虐心的3D动画《宝石之国》也是讨论度极高的作品之一,每位配音的声优也巧妙地诠释出每个宝石的个性,让视觉与听觉能完美搭配在一起。不过其实在豪华声优阵容的背后,藏有动画制作组非常细腻的思考,到底是什么呢?就让金刚老师来帮大家解答吧!

news_pic

《宝石之国》的网路广播「宝石の国ラジオ〜金刚先生がお呼びです!〜」中,由饰演金刚老师的「中田让治」担任主持人,每回邀请不同的声优嘉宾聊聊关于《宝石之国》的话题。在日前公开的第4回里,刚好第一张念到的信件中提到有粉丝觉得每位声优的声音都非常适合各个宝石,中田让治便分享他与音响监督「长崎行男」的谈话内容。

最开始要挑选声优时,长崎先生曾与监督和制作人讨论过「声优阵容要全员男性还是全员女性」的问题,当然结果就是大家目前所看到全员都是女性的阵容啦!至于为什么会放弃男性的选择呢?毕竟宝石们没有性别的概念,因此变成动画后需要比较中性的声音来感觉不出性别界线可是能发出中性声线的男性声优并没有这么多,若男女混合的话又容易有性别差距,所以这个提案很快就否决了。

但是制作组所有人都觉得金刚老师果然还是要由男性来担任,最后就邀请到中田让治来配音啰!不过到底金刚老师是否也有性别呢?如果是女性声优来配的金刚老师不知道是什么感觉w。 

news_pic
接着中田让治继续讲到关于宝石有不同的年龄,例如磷叶石是最年轻的、锆石是第二年轻、黄钻石则是最年纪最大的,像这样把宝石大概分成3个年龄层,以声优各自的经历来配音,年轻的宝石大多是新人声优、年长宝石的声优则资历较深。一般动画的声优会由事务所推荐在经过挑选,但《宝石之国》则是完全由制作组指定希望的声优。

虽然动画有颜色,比黑白漫画容易分辨角色,不过因为决定要全员都使用女性声优的关系,在指名时也特别找声音特征明显且有个性的声优们来配音,因此诞生了现在的阵容。

最后也稍微提到了一点《宝石之国》的文明与机械没什么关系,在音效制作上也费了一番苦心的样子。

news_pic
每个礼拜看动画都觉得声优与宝石的声音是很理所当然的事情,没想到背后还这么深的意义存在,让人有些惊讶呢!确实由女性声优们来演出没有性别的宝石是最好的选择,不过听到这样的秘密反而让人好奇如果是男性来饰演又会是怎样的感觉呢?

说不定之后还会听到更多关于动画制作的秘密,有兴趣的粉丝可以每个礼拜收听《宝石之国》的网路广播哦!

「宝石の国ラジオ〜金刚先生がお呼びです!〜」第4回

赞(0)
绝对领域 » 《宝石之国》的声优也有可能全部都是男性!?让金刚老师为大家揭露动画角色分配时背后的小秘密✧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