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动画电影一片欣欣向荣 动画公司盈利却举步维艰

动画电影一片欣欣向荣 动画公司盈利却举步维艰
动漫市场呈现出活跃的情况,但制片公司却没有得到滋润。帝国数据银行的调查显示了这样的情况。除了电影『你的名字。』之外,其他的电视动画也获得了很高的人气。与此同时,动画制作公司的总销售额在过去10年里是最高的,但由于价格竞争激烈,1家公司的销售额减少了约4成。东宝的『你的名字。』于2016年8月上映,票房收入达到了250亿日元。在日本电影中,继宫崎骏导演的『千与千寻』之后,排在第2位。另外,松竹的『声之形』也很受欢迎,在电视动画中,『阿松先生』等得到了女性粉丝的支持,而且马上就要播出第二季了。

动画电影一片欣欣向荣 动画公司盈利却举步维艰

帝国数据银行表示,230家动画制作公司的16年总销售额为1813亿日元。从07年(1161亿日元)增加了5成。不过,一个公司的销售额约为8亿日元,从07年开始减少了约一半。再者,除制作费低廉的中国和韩国企业的崛起外,在日本新兴企业也在增加,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在2016年确保增收的企业占全体的35.5%,减收也有30.4%。据日本动画协会称,15年放映的动画作品达到341部,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市埸规模扩大1兆8255亿日元,连续6年扩大。

来源:和谐社

赞(0)
绝对领域 » 动画电影一片欣欣向荣 动画公司盈利却举步维艰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