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大器晚成战南北,世风日下忆经年-《口水三国》第二季 第3集 丁奉篇

大器晚成战南北,世风日下忆经年-《口水三国》第二季 第3集 丁奉篇

丁奉(?-271年),字承渊,庐江安丰(今安徽霍邱,一说河南固始)人,三国时期孙吴后期名将。

丁奉年少时以骁勇为小将,经常奋勇杀敌,屡立功勋,此后又于太元二年(252年)的东兴之战中“雪中奋短兵”,大破进犯东吴的魏军。吴景帝孙休在位时,丁奉设计除掉了东吴的权臣孙綝,被拜为大将军,后为右大司马、左军师,建衡三年(271年)去世。丁奉一生征战,与北方政权从曹操时代交战至司马炎时代,侍奉了孙权至孙皓四位吴国君主,见证了三国的盛衰兴亡。

历史评价

张布:丁奉虽不能吏书,而计略过人,能断大事。
陈寿:凡此诸将,皆江表之虎臣,孙氏之所厚待也。
陆机:大司马陆公以文武熙朝,左丞相陆凯以謇谔尽规,而施绩、范慎以威重显,丁奉、钟离斐以武毅称,孟宗、丁固之徒为公卿,楼玄、贺劭之属掌机事,元首虽病,股肱犹良。
张蛑:自古倚长江之险者,屯兵据要,虽在江南,而挫敌取胜,多在江北。故吕蒙筑濡须坞,而朱桓以偏将却曹仁之全师;诸葛恪修东兴堤,而丁奉以兵三千,破胡遵七万。转弱为强,形势然也。
郝经:①程普诸将皆江表虎臣,鏖兵卫主,攻坚轧敌,兴王定覇,孙氏兄弟卒立国建号,诸将之力也。若黄盖之水战而用火攻,能用竒者也;蒋钦之不挟私怨而举徐盛;凌统之亲贤下士轻财重义;陈表倾家养士妻子露立,并有良将之规。甘宁之奢侈、潘璋之不法,权皆容之,许宁报苏飞之恩,不使统复父操之雠,驭将之术也。丁奉恃功而骄,不容于虐主,宜哉!②吴将剽轻,殆多谲计。莫肯下人,卒自称帝。摩创抚孤,动辄流涕。驾驭有术,驱策有方。果保江东,不负桓王。

相关文章:

  1. 夫君!需不需要我为你解决麻烦呀!-《口水三国》第100集 张春华篇
  2. 主公!进副本前先吃根香蕉-「口水三国」第101集 曹操篇
  3. 腹背受敌难脱身,回家路上阻碍多-「口水三国」第105集 关羽篇
  4. 初出茅庐上贼船 计划不如变化快-网络原创动画《口水三国》第111集 诸葛亮篇

来源:和谐社

赞(0)
绝对领域 » 大器晚成战南北,世风日下忆经年-《口水三国》第二季 第3集 丁奉篇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