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伊东歌词太郎 96猫 梦子 上海Live采访

伊东歌词太郎 96猫 梦子 上海Live采访

伊东歌词太郎是nico动画(ニコニコ动画)活跃的男性唱见。曾用weezer的名字发表J-POP弹唱动画,于2012年1月10日起开始投稿vocaloid翻唱曲。
96猫是日本niconico动画上的高人气女性多声类翻唱歌手,声音悠扬、细腻、富有磁性。主要翻唱vocaloid曲和ACG曲。
ゆめこ是个有着非常温柔多变声音的女生,在翻唱的歌曲中加入台词并富有感情的演绎是她的特点之一。另一特点是她的声线丰富多变,少年、少女、萝莉、御姐等她都可驾驭并运用于作品之中。

记者:请大家先简单的自我介绍下吧。
96猫:大家好,我是96猫。
梦子:大家好,我是梦子。
伊东歌词太郎:大家好,我是伊东歌词太郎。
(注:下面将全用简称来写)

记者:请问大家出道的契机是什么?正式出道后的生活有没有什么变化?(注:96和歌词是出道了的,梦子还没有)
96:没有诶(拖长音—)心情、心理上并没有什么变化,但可以让更多人听到我的歌了。
歌词:正式出道是我从小的梦想,就算被很多人说“这有什么意义嘛?”“这年头正式出道也没什么意义啊”,但对我而言就是梦想,从小的梦想,所以对我自己是有意义的,我想做到。正式出道之后可以和很多人一起组合、合作来唱歌、做音乐,更容易让自己的音乐扩散开来,实际上也有更多的人听到我的作品,也是一个可以认识更多人的契机。

记者:三位都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了,那除了上海还有没有其他想去的城市?
96:夜市!
歌词:不是,是城市名字啦。我想问下,中国哪边有夜市?
记者:上海也有夜市的。
96:那我想去上海的夜市!想去有很多店铺、摊位的地方,想去吃好吃的。
记者:那四川有很多特色美食。
96:想去!去吃好吃的。
梦子:我想去广州,之前有一次机会去到,不过后来演出取消了就没去成。我去过上海和北京,所以也想去广州。
歌词:我没去过北京,想去一次。我很喜欢三国志,是个蜀国迷,喜欢刘备和诸葛亮,所以想去成都,那边听说料理也很好吃。三国志最棒!!(这句是小声说的)
96:结果还不是吃的嘛。
歌词:那肯定的,中国料理最棒了。

记者:说到吃的上海螃蟹有吃吗?有什么中意的料理吗?
96:我昨天在路上看到螃蟹腿了,我就拍了照,on the way!!日常生活中也有诶。上次来吃到了,小小的一个,用力一掰(此处省略96的演示动作)。
梦子:上次来吃到了。
歌词:诶—我没吃过诶,我想吃!我想吃上海螃蟹可是我没吃过,说到原因是因为too expensive,很高(这里说的是中文),价格很贵。
96:好吃!
歌词:多少钱(这里说的是中文),oh my god。(充分展现语言天分中)
96:珍珠奶茶算不算料理,我很喜欢很好喝。
梦子:昨天吃了虾仁烧卖,超级好吃!
歌词:我最喜欢火锅,I like 火锅(火锅说的是中文)。

伊东歌词太郎 96猫 梦子 上海Live采访

记者:这个问题想请问下女生,是喜欢草食系男生还是肉食系男生?
96:镜音连!!
记者:那镜音连属于哪一种?
96:哪种都可以,有很多种连,有草食系还有肉食系还有卷心菜系,虽然希望他是草食系的但肉食系也OK,只要是连就可以了。
梦子:稍微肉食系一点的就好了。我自己是比较被动的那类,如果两个人都不主动的话,就和平行线一样会没有交集的。

记者:想请问下歌词太郎先生喜欢的女生的类型?
歌词:较小的女生也很可爱,身高适中的女生也很棒。我觉得性格很重要,要长时间的一起生活,比起外表更重视性格一点。我很欣赏会坦诚的说出“谢谢”和“对不起”的率真的女生。

记者:在举办Live的时候有没有遇到有趣的经历?
96:Live的时候嘛,像是遇到了幽灵这样的事。
歌词:以前共演的时候,有遇到灵异事件。
梦子:感觉好可怕。
96:到了录音室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这里的氛围是不是有些奇怪。
歌词:吉他手的吉他六根线断了五根,在一场live中;舞者在跳舞的时候断了韧带,平常都是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的人。观看演出的时候所有的观众都在一侧,另一侧(就是吉他手的那侧)都空了出来,观众都是不自觉地靠向另一边。鼓手也是,平时会看下吉他手,要配合节奏和时间,但是鼓手这次一次都没有看向吉他手,全程看着前方,鼓手感觉还看到有一个男孩子坐在下面看着他们。
96:那次连住的酒店都给人很糟糕的感觉,感觉像被什么跟着一样。
歌词:感觉吉他手是招灵体质,我在想那天会不会是他带过来的又或者是跟着吉他手过来的这样。

记者:有没有粉丝所做的事让你很感动的经历呢?
歌词:我在海外也一直有演出,中国、新加坡、泰国、法国、荷兰,虽然是日文歌,但大家都会跟唱,感受到了音乐跨越了国界,跨越了语言障碍,很让我感动。
梦子:生日的时候收到了很多的贺图,不仅是一张,有些做成了小册子还有生日祝福的动画。上次来中国的时候收到了很多粉丝写的信,很多都是日文写的,我在回去的飞机上都有看,忍不住会掉眼泪。
96:像他们所讲的这样,确实很让我们感动。之前有段时间想放弃,就没有做一些投稿,只是刷刷推特和Nico动画。虽然没有明确对外公布,但是很多粉丝好像察觉到了,就都来鼓励我,说是我的歌给了他们动力、力量,叫我不要放弃,不要停止活动。我很感动的是,我什么都没有说,但他们都察觉到了,还给了我很多鼓励,所以我现在还能站在这里唱歌。

记者:如果大家有一周休息时间会怎么安排?
歌词:我会拿着吉他,去没去过的地方唱歌。一周的话能去七个地方了,中国也好日本也好,我会找没去过的地方唱歌。
96:我应该会不出门,在家里进行一些生放,玩玩游戏,和猫一起悠闲地度过。
梦子:我会和96一样,在家呆着,我是个家里蹲。我录音很花时间,会放一些独白在里面,一天是完不成的,会需要好几天,所以有时间我还是想用来花在这上面。
96:我们三个人的共同点还是唱歌,有一周的时间也都会花在音乐上,I love song。

记者:想问下三位对这次花篮的感想?
梦子:诶,我还没看,交给你们了。
96:我真的很感动,每次来粉丝都会送花,感觉这是很花时间的一件事,我很开心happyhappyhappyhappyhappyhappy(happy x N)
歌词:我每次来大家都会送,一味的只能感谢,大家能来我们就很开心了,作为音乐人而言。为了表达感谢,我们也会想回馈粉丝些什么,所以会更努力的去演唱。

三人:谢谢!!



来源:和谐社

赞(0)
绝对领域 » 伊东歌词太郎 96猫 梦子 上海Live采访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