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第十届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 “泰豪杯”大赛获奖作品出炉

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自2007年起步,今年已进入第十个年头。十年之路,艰辛与喜悦并存,坚持与收获共生,亚青赛在促进中国动漫走出去,推动动漫艺术与新媒体技术,文化与动漫数字内容产业结合方面,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已成为亚太国家和地区最大规模的青年原创动漫赛事。以“互联网+动漫”的形式,亚青赛已被打造成网络化、产业化、数字化的赛事平台。

1

第十届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泰豪杯”大赛由贵阳市政府主办、亚太动漫协会协办,贵州出版集团公司、泰豪集团贵州投资公司(泰豪贵安e时代)承办,北京漫动亚青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泰豪易象万维数字文化有限公司、贵州大学明德学院策划执行。自2016年4月12日全球网络征集启动以来,得到多个国家地区动漫机构和作者热烈响应,截止8月8日,收到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两万部(幅)参赛作品。

经过近一个月的初评、复评,由21位来自动漫行业、影视行业、高等艺术院校的业内专家学者和5家媒体组成的评审团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产生最终获奖作品。

9月19日,“创响中国”贵安站创客嘉年华暨第十届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泰豪杯”大赛颁奖仪式在贵州贵安新区贵州师范大学花溪大学城校区举行,获奖作品包括动画类、漫画类、数字艺术类、“动漫客”故事漫画四大类别,十三个奖项,二十七个获奖作品悉数亮相。

其中最佳漫画插画奖由意大利插画家伊娃·蒙塔娜创作的《女巫与仙女》获得。

作品《女巫与仙女》

2

最佳数字艺术奖颁发给了中国传媒大学王瑞和邹悦创作的《rounder》(巡回者)。

作品《rounder》

3

本届故事漫画竞赛单元首次引入的最佳故事漫画脚本奖,颁发给了柏木创作的《轮转部搜查传说》。

最佳动画奖由来自日本的石谷惠凭借动画片《かたすみの鱗》(一隅之鳞)获得。

作品《かたすみの鱗》(一隅之鳞)

4 5

极具分量的“动漫客”故事漫画“金漫客”奖被一位年仅23岁的年轻女作者贾莱娜摘得。

贾莱娜作品

6

7 8

这些作品强调原创精神,同时以高超的技巧、精妙的构思和非凡的创意折服了评委。

同时,亚青赛组委会还将最佳组织奖授予了贵州大学明德学院,以表彰其在本届亚青赛的组织策划执行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亚青赛还将于9月19日起在东盟国际会议中心、贵州大学明德学院、泰豪e时代广场举办亚青十年回顾巡展。一系列从亚青赛走出去,在产业上结出硕果的优质内容,都将在这次展览中展示。同时还有以 “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国际插画展为观众展开一幅“一带一路”的艺术长卷。

十年,从亚青赛平台走出了无数优秀的原创动漫作者和动漫作品。如《大鱼海棠》、《魁拔》、《张小盒》、《惊奇先生》、《猎行者》、《萨迦》等为国人耳熟能详的作品,都曾是亚青赛的获奖作品。参赛之前,这些项目还默默无闻,处在起步阶段,借助亚青赛平台,聚合产业的力量,这些原创的动漫内容得以发展成熟,最终成为中国动漫市场上举足轻重的动漫内容品牌,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亚青赛与产业化结合的力量。

亚青赛网络运营平台“动漫客”近年来取得的产业成果也是本次展览中重要的内容。自2015年7月,亚青赛网络运营平台“动漫客”正式上线,标志着亚青赛在网络化和数字化运营上步入新的阶段。 “动漫客”平台让“永不落幕的亚青赛”梦想成为现实。同时,动漫客做为亚青赛的网络运营平台,也是亚青赛对接市场,打造产业链,实现产业发展的基础网络平台。从中产生了诸如《机敏佳人琅如歌》、《微人类》、《昆仑奴》、《蛮蛮》等一大批优秀原创IP。

近年,“动漫客”共有七部作品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在融合发展之路上,“动漫客”把触角伸向影视等多个衍生产业,和美国传奇影业合作出版的年度大片《魔兽》的漫画前传,和法国欧罗巴影业合作的进口大片《勇士之门》漫画前传都在2016年陆续上市,赢得了大批读者,为动漫跨媒体出版提供了优秀的范例。第八届亚青赛文学改编漫画竞赛单元的最佳作品《仓央嘉措》在“动漫客”的运营下,已于今年在欧洲九国出版;“动漫客”出版的贵州本地画家张晓雨创作的《面人麻生》,获得2014年法国尚贝里漫画节最佳漫画奖,是中国漫画家第一次在这个欧洲第二大规模的漫画节展上获得该项殊荣。同时,“动漫客”也创新性地邀请法国著名漫画家罗宾和“动漫客”合作,绘制以贵州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为背景的漫画,将于2017年在法国出版。

亚青十年,是初心不改的梦想,是为中国原创动漫产业崛起贡献一份力量的执着与责任。十年筑梦,情牵亚青,诚邀大家持续关注!

赞(0)
绝对领域 » 第十届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 “泰豪杯”大赛获奖作品出炉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