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COO李强:触手TV将专注移动端 打造手游直播独角兽

2016年,互联网圈有两大“旋风”:一个是直播;另一个是VR。然而,这两大“旋风”却同时在一家名为触手TV的手游直播平台上“风起云涌”。

在今年颇受关注的宅男盛会——2016ChinaJoy上,触手TV可谓风光无限,无论是接近1000平米的超大型展台,还是多样化的“角色”演出,甚至是最新的VR专场,都预示着其就是手游直播行业的龙头老大。

翻开触手TV的履历,其商业模式清晰可见。触手TV是率先开启并专注于手游直播的平台,以移动游戏直播为主,涵盖天天酷跑、全民枪战、我的世界等游戏直播内容。

COO李强:触手TV将专注移动端 打造手游直播独角兽

  专注移动端,定位00 后

对于触手TV的布局,其COO李强表示,“我们专注移动端游戏直播,我们认为移动端会涌现出真正的流量入口,我们相信这是触手TV的未来。”

他还表示,目前国内的直播市场主要有两大门派:秀场和游戏直播。对于秀场来说,商业模式比较清晰,它们也在由PC端向移动端转移,如映客、花椒、一直播等;当然,游戏直播也开始由PC端走向移动端。

看准大势所趋,触手TV一开始就选择专注移动端的游戏直播。“从数据上看,移动端的特性是更为社交化的,参与直播的人数远远胜于PC秀场和端游直播,因为这样的特性,受众也会更加广泛。在市场方面,移动竞技游戏会是端游竞技游戏的10倍以上。”李强表示。

确实,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互联网正在从PC端转向移动端,特别是在游戏领域尤为明显。端游也慢慢开始走向没落,手游开始崛起,而触手TV正是瞄准了这一商机。

不过,李强也表示,端游比拼的是流量,移动端游戏则社交属性更强,持续性的创新内容则相当重要。“移动端游戏变化还是非常快的,去年下半年时CA、自由之战、天天酷跑还是最火的游戏,今年已经很快变成了王者荣耀、CFM、球球大作战、以及我的世界等,每个月也都有新的手游涌现出来。”

COO李强:触手TV将专注移动端 打造手游直播独角兽

而在内容的获取上,触手TV也与各大游戏厂商和赛事方进行了合作,比如,VSPN,HPL,腾讯的TGP体系等职业联赛,触手TV也会官方进行直播合作,而流量是触手TV最大的资本。

据记者了解,在融资上,触手TV在2016年4月28日已经完成了2000万美金的融资,而第二轮也也已经启动,规模大概在3000万——5000万左右。“融资的资金基本用于移动端的布局,来巩固触手TV在手游直播领域的地位。”李强表示。

在市场的定位上,触手TV也与定位在大学生市场的端游直播平台有较大的区别,“触手TV市场定位在00后,主要以中学学生为主,占据了用户的78%。他们主要以移动游戏为主,而且社交属性需求也相对较强。”

COO李强:触手TV将专注移动端 打造手游直播独角兽

  绝对的领跑者

有了清晰的商业模式和市场定位,触手TV在手游直播领域可谓如鱼得水,成为了游戏直播行业绝对的领跑者,成功跻身第一集团。

“目前触手TV的日流量突破600万,而日播主播量也接近5万,主播数量突破30万。”李强表示,“这在手游直播行业稳坐头把交椅,不仅如此,在手游领域,与龙珠、战旗等相比,我们已经远远将他们甩在了身后。”

另外,面对手游直播市场激烈的竞争,李强也信心爆棚。“以前做手游分发的厂商都在进军手游直播领域,包括久游、360、腾讯等,而且每个月都有两到三家平台涉足,但是触手TV依然不会担心。”

他表示,“从分发渠道来布局手游直播,这并不是他们的基因,而我们拥有社交基因,并且是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在很大程度上,用户的粘性大大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盈利模式上,通过打赏的方式,触手TV的月流水就已经突破1000万,每个月还呈现30%的增速。在烧钱如流水的游戏直播市场,庞大的用户和巨额的盈利,是其他平台可遇而不可求的。

面对后生可畏的其他游戏直播平台,这就是触手TV立足手游直播的“杀手锏”,是稳坐头把交椅的“护身符”。

  尝试黑科技,布局VR

作为手游直播行业的先驱,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然,触手TV也十分了解这样的道理。

李强也认识到:“在手游直播领域,持续的创新十分重要,因为这直接决定用户的粘性需求。”

在创新的方向上,触手TV正在尝试黑科技,准备布局VR游戏直播领域。

“在我们一如既往地专注移动端外,唯一我们考虑扩展的就是未来VR游戏直播领域。这是一种趋势。”李强表示。

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触手TV只是在VR直播领域进行尝试。触手TV也会推出自主的VR品牌,同时会有专区的内容上线;在VR游戏直播方面,也会和一些线下的体验店进行合作,在VR游戏体验的同时进行直播。另外,触手TV也在寻找高端技术合作伙伴准备共同培养用户。李强表示“VR游戏的深度还是不够的,所以无法支撑长期直播的内容,所以我们更希望是与精品化的线下体验店来进行合作,然后结合一些优质的内容资源进行布局,然后看看用户的反应再决定是否下一步的方向。”

COO李强:触手TV将专注移动端 打造手游直播独角兽

他表示,在今年8月份,触手TV上就会有VR游戏直播内容上线,目前虽然有一些VR手游内容,但是VR硬件却很难与其匹配,他希望未来VR内容能够催动VR硬件的发展。

赞(0)
绝对领域 » COO李强:触手TV将专注移动端 打造手游直播独角兽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