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评《大鱼海棠》:国产动画细节失真是最大硬伤

国产动画片最近再次搅热影院,《大鱼海棠》上映3天票房就达2亿多元,“吸金”能力超越《大圣归来》。然而该片也引发两极分化的评论,究其原因,主要应归咎于影片有硬伤。其中,最大的硬伤出在细节失真上。

观众一开始看电影就断定,这部电影主角定在上古传说鲲身上。但鲲在片中被定位为人,与传说中的鲲是鱼恰相反,这就给观众造成第一大紊乱;第二大紊乱是女主角椿,她“不是人”,而是海底世界里的“其他人”,但她在海底世界是“人”,到了人间却又是“鱼”,很让人费解;第三大紊乱是,椿既然生活在海底世界,可编导却没有创造性地为观众呈现这些“其他人”独有的生活场景和细节,反而让他们跟人类一模一样——住着圆型土楼,床铺、窗帘也跟人类相同,晚上还提着灯笼出门,更奇怪的是海底世界也有下雨、打伞、山洪爆发,这显然与观众平素储备的生活常识不相符吧?如若“其他人”和人类如此完全一样,何苦还要兜圈子说成“两类”人呢?

表面上看,《大鱼海棠》画面精美,充满了浓浓的中国画的韵味,因而赢得了部分观众给出的“国产动画良心制作”的好评。但不少观众却被剧情给弄懵了,尤其对那些失真的生活细节的刻画颇多质疑,因而,出现两极分化的评论就不足为奇了。

赞(0)
绝对领域 » 评《大鱼海棠》:国产动画细节失真是最大硬伤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