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华盛顿1月16日电】日本导演宫崎骏的长篇动画电影《苍鹭与少年》(又译《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在北美人气火爆。在当地公映后迎来首个周末的去年12月8至10日,票房收入居首。该片于本月7日获得“金球奖”最佳动画片奖,是日本导演的作品首次获此殊荣。小镇的迷你电影院也以“反响热烈”为由决定上映等,吉卜力影迷正日益增加。

该作品是一部原创动画,其日语片名取自让宫崎深受感动的吉野源三郎的同名小说。宫崎以《千与千寻》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美国“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等,在海外也得到高度评价。

“上映日本动画估计是这家影院创办以来的第一次。”在美国西部新墨西哥州一个约6000人口的小镇特鲁斯康西昆西斯,任职于迷你电影院的摩西・康艾尼克(音译、52岁)如是说。该电影院计划从本月下旬开始放映宫崎的新片。

他注意到该片在网上不仅得到动漫迷,还有许多知名明星的好评。于是在Facebook上发帖,获得了是通常三倍的热烈反响,因此决定上映。他期待说:“或许一晚上会有30人以上来看。”

在首都华盛顿近郊,也有许多电影院上映该片。尽管有英语配音版,但也有很多人选择用英文字幕欣赏原版日语版。观影后一名观众依依不舍地说:“我今后还想看更多宫崎的作品,但或许这是他制作的最后一部动画电影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