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永续留存日本特有的传统文化!创新拟人企划《家纹无双Project》正式展开!

有看过日式「家纹」吗?不论是历史古迹、重要文化财产、甚至是某些商家、一般住宅或日本生活周遭都有可能会看到这个日本特有的文化,不过在这个时代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家纹似乎正在逐渐流失,为了保存这项优美的日本文化,一项独特的全新拟人企划《家纹无双Project》正式展开!

news_pic

说到底什么是家纹呢?虽然关于起源有许多种说法,但一般认为自平安时代后期为了彰显个人地位与血统而设计出的标志,战争时也会印在旗帜上来分辨敌我,其后渐渐普及于庶民社会。家纹代表的是各个家族的历史与起源,每个花纹饱含着武运昌荣、多子多孙以及先祖代代的期望,是一种非常有魅力的文化。

有鉴于日本年轻世代对于家纹文化的疏远有可能会造成家纹消失,因此日本一家出版社「知楽社」特别展开了这项《家纹无双Project》的企划。

news_pic

news_pic

 

《家纹无双Project》将与10名新锐绘师合作,以常用的10种家纹为首,把自然纹、植物纹、动物纹、器材纹、建造纹、文样纹、文字纹、图符纹中主要运用的82种花样全部拟人化,再加上衍生出的派生纹各10种,合计收录超过900种的家纹出版成册。

参与绘师一览

news_pic

news_picnews_pic

news_picnews_pic

 

书籍不只有精美的插画,内容更是由家纹研究家「森本勇矢」执笔监修,解释各种纹路的由来、使用原因与先祖的意念等,让大众不只对家纹提起兴趣,更能深入了解背后的涵义。

内容SAMPLE

news_pic

 

在许多动漫画或游戏作品中也能看到家纹出现,是否有时会对这些美丽的图案感到好奇呢?《家纹无双Project》的群众募资活动目前已经成功达到标准,未来有机会看到这本关于家纹的书籍不妨可以买来阅读看看,往后到日本旅游或在作品中看见家纹时想必会有更深的感触哦!

赞(0)
绝对领域 » 永续留存日本特有的传统文化!创新拟人企划《家纹无双Project》正式展开!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