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知名动漫惨遭“魔改”

风靡全球的《小马宝莉》系列动画首部大电影即将于2月2日国内上映,但近日,国内视频平台上的Elsagate变态儿童视频,因恶意篡改《小马宝莉》《捉妖记》《小猪佩奇》等人气动漫,加入大量色情暴力情节,内容寓意面目全非,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严厉指责。

正版有暴力成分吗?

说到《小马宝莉》《小猪佩奇》等动画被黑,最令人无法忍受的便是这次流入网络的二次改编,被加入大量绑架凌虐、暴力恐怖的内容。但究其原因,恐怕还是因为这几部动漫,在孩子心中的地位常年居高不下。其中,以即将推出大电影版的《小马宝莉》为例,从风靡全球34年的玩具到连播七季的动画片,深受家长和孩子喜爱。作为变形金刚的“同门师妹”——“小马宝莉”是不折不扣的“出身名门”,同门知名IP还有星球大战、特种部队等,影响了全球几代人的童年。

有妈妈级粉丝表示:“变形金刚承包了孩爸、孩妈的童年和今天,柱子哥的小师妹们(《小马宝莉》)包揽了孩子们的童年。”也有妈妈级网友表示:“现在班里小朋友在一起聊的话题,总离不开‘小马宝莉’‘小猪佩奇’几个动漫明星。这次的毒视频看中的大概也是几个动画的人气,所以看动漫真得找好观看渠道。”

画风粉嫩不适合男生?

除去网络黑手的暴力篡改之外,也有家长表示,即便了解正版的《小马宝莉》内容健康向上,也还是不想带男孩子去观看动画片或大电影版。原因很简单,其粉嫩的治愈系风格,明显是为女孩子量身打造。为此,记者随机向身边几位孩子家长进行了解,对于动画电影的选择,不少家长认为:“当下适宜儿童观看的动画电影本就比成人的少很多,只要是好的故事、正能量的传达,作为家长没必要按性别阻止孩子的选择。况且孩子和班里小朋友讨论热门的动画明星时,也都没按性别强硬区分的意识。家长在故事的审美上无需狭隘。”

另外也有陪孩子一起看过《小马宝莉》动画的家长表示,该动画以每集一个主题的形式,通过学霸紫悦、开心果碧琪、勇敢热情的云宝、热爱工作的苹果嘉儿、充满爱心的柔柔、颜值担当珍奇这六只性格迥异的小马来传递关于爱和友谊的理念。她们一起经历困难,并在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中不断地学习、成长,动画中传递出的包容、友谊、理解等充满正能量的观念,作为家长,大多将其视为孩子成长中最宝贵的一课。

儿童动漫环境应该如何维护?

诚然,面对当下如此复杂的网络环境,个别父母为图方便,把让孩子看电视、看动画当做脱身的方式,却不想正是自己的不经筛选和疏于陪伴,将孩子推入了暴力、血腥的深渊。亲子专家纷纷呼吁,在完善影视作品法律法制、升级平台的监管外,最紧迫的办法就是父母应该担起筛选的责任,挑选适合的节目或视频,陪伴孩子一起观看,不让罪恶之手掳走孩子的心灵健康。在大电影方面,关于维护良好的动漫环境上,近年来业内不断呼吁杜绝国产动漫过去粗制滥造的不良风气,严把内容关已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在这方面,如《疯狂动物城》《寻梦环游记》以及如今将映的《小马宝莉大电影》等好莱坞动漫,确有值得本土动画学习之处,也为国内的观众提供了合家欢的另一种更优选择。(记者 崔巧琳)

赞(0)
绝对领域 » 知名动漫惨遭“魔改”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