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北京:2017年动漫游戏企业总产值达627亿元

日前,北京市文化局发布了2017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的相关统计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企业总产值达627亿元人民币,相比2016年的521亿元增长约20%;原创研发企业网络游戏出口金额约为116.09亿元,与去年的60.2亿元相比增长了约93%。

据介绍,当前北京市已成为全国动漫游戏产业的研发中心,涌现出了一批全国知名的动漫游戏企业和优秀产品,形成了包含创作、出版、运营、发行以及产品开发的全产业链,涵盖了从研发型到渠道型的全产业类型,产业基础雄厚。2017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延续了良好发展态势,并呈现出新的亮点。2017年,北京市动漫游戏企业在“走出去”方面表现活跃,一批实力雄厚的企业积极收购海外的研发和发行公司,布局全球动漫游戏市场。以昆仑游戏、完美世界等为首的原创研发企业网络游戏出口金额约为116.09亿元人民币,与去年的60.2亿元相比增长了约93%,原创移动游戏已经成为北京游戏出口中的新锐力量。

此外,在2017年电子竞技规模迅速扩张大背景的带动下,北京动漫游戏企业形成了以电子竞技为核心的新生态圈,企业持续加大对电竞赛事的投入,通过赛事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用户覆盖率,电子竞技产业正在成为北京动漫游戏产业中重要的一环。

据了解,近年来,为推动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北京市文化主管部门加大了对原创与核心技术的扶持力度,积极开展动漫企业认定、年审和进口动漫开发生产用品免征进口税收资格年审工作,为企业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利用“动漫北京”这一重要品牌为企业搭建交流、展示、交易的优质平台。

此外,2017年,北京市还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全国首例也是唯一的社会化动漫游戏专业职称评审,并依托行业协会开展了全行业培训,着力推动动漫游戏产业的人才培养。

赞(0)
绝对领域 » 北京:2017年动漫游戏企业总产值达627亿元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