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拿人家的手短 吃人家的嘴软-山本宽『薄暮』退大陆粉丝众筹款

拿人家的手短 吃人家的嘴软-山本宽『薄暮』退大陆粉丝众筹款

话题性动画监督山本宽今天终于又给了我们新的话题,此前政治不正确的言论引发了很多的讨论,而国内不少参加的山本宽新作『薄暮』众筹的也被大家戏称为“资敌”和“通敌”。结果山本宽也算是厚道,没有拿着中国网民的钱还要背后说三道四。在微博上我们看见了名作之壁吧之前参与众筹的粉丝已经开始收到了退款,这些赞助名单在2018的剧场版动画『薄暮』中也看不到了。本来很好的一次文化无国界的你好我也好的众筹活动就因为山本宽监督的一篇博文,好事变坏事。

拿人家的手短 吃人家的嘴软-山本宽『薄暮』退大陆粉丝众筹款

就在周日魔都的Pile演唱前和相关人事聊天的时候,还将当日和之后网络论战的过程给我说了一遍,怎么说呢?山本宽当天可是和中国网民在Twitter怼了一晚上,反正也不用来中国了,一直战到早上然后去睡了。其实当时那篇有问题的博文一发出中方就已经去联系了,但第一时间并没有联系上···其实在日本可能这种言论并没有什么大事但中国大陆这种言论我们就受不了。我们总觉得其实中日之间对于二战和抗日战争中很多看法的不统一和各自教育的偏向导致了可能这个伤疤永远是弥合不了的。从晚清开始到二战结束之间,中国被日本欺压的历史,可能是我们民族内心的一个心结和逆鳞。所以中国和日本之间,不太可能真正的友好,大家都是为了利益而发展外交关系,估计起码还要50年,这种心结可能才有所缓解。

拿人家的手短 吃人家的嘴软-山本宽『薄暮』退大陆粉丝众筹款

参与众筹的名单

说实话,山本宽退款的这个行为还是比较有骨气的,人品还不错,但一篇博文导致了山本宽失去了中国市场和和中国资本的支持,这个损失还是挺巨大的。但其实日本很多相关的企业也不太关心日本以外的市场,毕竟如果以日本人的角度来看,起码山本宽也算是有“风骨的”,也没有因为拿了你的钱而换取了自己的思想与言论的自由。估计未来我们报道山本宽的机会也不太多了。其实就在山本宽这是发生后,切尔西球员肯尼迪的辱华事件,那就更严重了,人民日报都评论了,看来山本宽的影响力还是有限啊!

来源:和谐社

赞(0)
绝对领域 » 拿人家的手短 吃人家的嘴软-山本宽『薄暮』退大陆粉丝众筹款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