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独步文化2017年7月预定出书表

我们要用最甜美的事物作饵,而你绝对挡不住上当的诱惑。
★阅读警告,读完恐怕会体验到从天堂掉到地狱的感受!

独步文化2017年7月预定出书表

中文书名:我们偷走星座的理由
出版日期:2017年6月29日
作者:北山猛邦
定价:299元

那些美好的期盼,都在一瞬间翻转成噩梦般的诅咒
童话般纯净美丽,又似现实般残忍无情的灰色恋爱物语

推理游戏《枪弹辩驳》改编小说作者.日本最不可掉以轻心的推理作家──北山猛邦
献上五则令人背脊发凉的甜美故事!

【内容简介】

事情变成这样,或许全是因为我许下了不该许的愿望……

胆小倔强的单恋少女、相信世界由寂寞组成的爱哭鬼妖精、盗用死人身分的孤独诈欺师、和石像女子一同居住的痴情男孩、每日到医院探望女孩的深情少年,他们都在内心珍藏着闪闪发光的小小心愿:

我想与暗恋的学长两情相悦。
我想离开时间永远不会前进的魔法岛屿。
我想逃离日复一日的失败人生。
我想解开恋慕女子身上的石化诅咒。
我想为心仪的女孩摘下挂在夏日夜空中的星星。

他们的愿望一一实现,但可别忘了,这个世界上不曾存在奇蹟,厄运来临前,他们才明白恶魔取走了什么作为代价……

【五则童话般美丽纯净,又似现实般无情残忍的黑暗物语】

〈为情所困〉/

我无望的恋情有救了!学校流传着奇妙的恋爱咒术:只要在校园阶梯上倒退十二步,口唸著单恋对象的名字就可以让恋爱成真。每人都当这是无稽之谈,但不曾看我一眼的学长,真的因此来到身边……

〈妖精学校〉/

我从床上醒来,失去了全部的记忆,而我四周围绕着穿着白衣的男孩与女孩。他们说,这是一座无人岛屿,上头住着等待变成妖精的小小孩童……

〈骗徒绅士〉/

我在东京的人生已经走上尽头,再这样下去或许只能客死异乡,唯一可以逆转失败人生的,就只有我在池袋街头捡到的、属于死人的手机……

〈永别的童话〉/

我暗恋的姊姊受到诅咒,化为石像。我制作了屋簷,为她遮风避雨;我睡到了她的身边,时时刻刻给予陪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年龄超过了姊姊,但诅咒不曾化解,直到一名魔法师到来……

〈我们偷走星座的理由〉/

我的时光永远停伫在那年的夏天。那间散发著消毒水味的医院里头,有着只注视著姊姊的夕哥,挂念着我的姊姊,还有痛苦单恋着夕哥的我……

【惊悚推荐】

月亮熊(小说家)、林斯谚(推理作家)、护玄(作家)、宠物先生(推理作家)
── 动容推荐(按姓氏笔画排列)

角色代入感高的读者,恐怕会随着故事人物的心情起伏,体会有如天堂掉落地狱的感受。
──宠物先生(推理作家)

充满奇思妙想的短篇推理精品!
──林斯谚(推理作家)

笔触细腻、气氛渲染强烈。作者透过精巧的诡计,将人性的绮丽与黑暗交织出漫天星斗。
──月亮熊(《Sdorica》小说家)

时而甜美,时而温柔;也在字里行间中,用苦涩的现实及扭曲的人心,重击我的心灵。
──日本读者

作者简介

北山猛邦

Kitayama Takekuni

1979年生,2002年凭借《钟城杀人事件》获得第24届梅菲斯特奖,正式迈入作家生涯。一出道即以本格推理小说作家的地位备受瞩目,笔下超越时空的世界和物理性诡计常成为书迷热烈讨论的焦点,同时结合幻想与童话的风格也令他独树一格。其他著作包括《琉璃城杀人事件》、《爱丽丝.米勒城杀人事件》、《断头台城杀人事件》、《少年检阅官》等,另也撰写改编自日本人气推理游戏《枪弹辩驳》的推理小说。

Rappa

日文系毕,现于软体相关业担任翻译,家有爱猫玳瑁一只。

Welkin

爱的旅人Welkin,异国迷路中。

https://www.facebook.com/td.welkin


「我们的青春,不需要倒数计时﹗」

挑战青春推理的极限,抛出裹着糖衣的谜团
打破现实与幻想的高墙,将世界带到你面前

独步文化2017年7月预定出书表

中文书名:行星凯伦(春&夏推理事件簿)
出版日期:2017年6月29日
作者:初野晴
定价:350元

★日本畅销突破60万册!继《冰菓》后最强校园推理小说
★ 连续入围「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宝岛社推理权威杂志年度选书
★影视化不断!2016年改编同名动画,2017年电影由超人气美少女桥本环奈主演

◎中文版独家◎

1.首刷随书赠人物卡
2.书衣反面是精美人物全彩设定图

「『星星』是全书很重要的关键词,因为我想写十年或百年后都永恒不变的主题。」
──初野晴(摘自读书情报志《读书之泉》NO.145)

【故事简介】

「我决定要当不考虑自己未来的傻瓜﹗」

为了让心爱的指挥老师登上管乐最高殿堂,天然活力少女穗村千夏,与青梅竹马兼情敌的美少年上条春太,展开轰轰烈烈的高中生活。「狩猎」新社员、初次参赛,及共同筹备文化祭后,社团一点一滴茁壮。然而,高三学长姊引退,闯关圣地「普门馆」的时限剩下一年,一路拚命往前冲的春夏二人,这个秋天内心都有些空荡荡,偏偏稀奇古怪的谜团不轻易放过他们……

陷入练习撞墙期的千夏,决定提升「武器」等级,一见钟情的纯银长笛却遭受诅咒;管乐名校的社长低头求助,带来不良社员沉迷的禁忌暗号游戏;文化社团巢穴、暱称「猛兽动物园」的旧校舍,一夜之间门户洞开,保全系统竟完好无缺;为了取得绝版乐谱,国中女孩在浩瀚网路中与作曲者相遇,不料背后隐藏着诡异的都市传说──

再怎么不舍,时光沙漏仍不断流逝,谁都无法维持现状。
唯有将美好的邂逅、悲伤的离别、爱怜的记忆,全部拥入怀中,
孤单仰望星空的人们,才能朝梦想跨出脚步……
欢迎来到青春的避难所,怪人的疗伤处,谜团的惊奇箱──清水南高中﹗

【名人推荐】

不管从哪一集读起都能充分享受乐趣,但陪着主角一路走来,会在本书获得特别的感动。「春&夏推理事件簿」不只写给少年少女,也是写给大人的故事,毕竟「青春的终点」正是通往「大人的起点」。──吉田大助(日本评论家)

【日本读者热烈好评】

♪优缺点互补、默契绝佳,没见过这么愉快又可靠的「情敌」,最喜欢春夏双人组了!
──コーヒー牛乳

♪在遭遇各式各样谜团的过程中,春夏两人不时会受伤,深切感受到自身的无力,然后逐渐成长。但无论伤痛或喜悦,他们都有能够分享的伙伴,我非常羡慕。──ちょりず

♪拥有校园推理直率温暖的特质,解谜过程却感受得到人生的酸涩与哀伤,是同类型作品中独一无二的杰作。──アジアの息吹

♪「命运」般交织的四篇故事,尤其最后收束所有伏线的〈行星凯伦〉极为动人。──きのなつい

♪像甜美但后劲强烈的鸡尾酒,好想回到高中时代,更认真度过属于我的青春。──Tiny

♪给我这个烦恼缠身的大人当头一喝,忍不住有些鼻酸,真想快点看到续集。──tako

♪系列作通常看一、二集就会腻,但「春&夏推理事件簿」是我一定会读第二遍的作品。──mariko

作者

初野晴

2001年参加横沟正史推理大奖,首次投稿便进入最终审查;次年作品《水之时钟》夺得大奖并于出版后正式出道。著作多册,高中管乐社作为舞台的「春&夏推理事件簿」系列在日叫好叫座,一举改编成动漫及电影,男女主角由佐藤胜利和桥本环奈饰演。目前已出版《退出游戏》、《初恋品鉴师》、《幻想风琴》、《千年茱丽叶》、《行星凯伦》,持续连载中。

初野晴希望在「春&夏推理事件簿」中为读者带来快乐,因此谜团不讲求庞杂困难,重点在真相及人物成长与改变。他塑造人物时并非以「写实性」为首要考量,而是「有这样的人在身边应该会很有意思」,创造深具趣味和特色的可爱角色。此外虽以校园当舞台,但描绘「非日常世界」一向是他作品主轴,巧妙藉著异想天开的谜团,将尚是高中生的视野延伸至全球局势、社会议题及世界历史,掳获不分男女老少的读者,为当今日本日常推理小说注入一股崭新风气。

译者

王华懋

嗜读故事成瘾,现为专职日文译者。近期译作有《所罗门的伪证》、《邪魅之雫》、《渴望》、《再见,德布西》等。

译稿赐教:[email protected]

插画

RUM

自由插画工作者,喜欢猫、茶饮和各种有特色的东西。

最近也在尝试绘画以外的领域,世界真是充满挑战!

http://rum3307.weebly.com/


赞(0)
绝对领域 » 独步文化2017年7月预定出书表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