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中国资本变爸爸,日本业界大变化-Lantis制作人斋藤滋谈日本动画变革

中国资本变爸爸,日本业界大变化-Lantis制作人斋藤滋谈日本动画变革

中国资本现在在全世界出击,日本动画这个算是小的,在你看现在我们看的海外电影里大量在最后结束的时候都会看到中国资本的影子,片头也经常看到“万达影业”“阿里影业”还上影等的logo出现。而在日本动画,由于中国资本的介入,让日本动画找到了“救命稻草”,碟片业绩差没关系,中国视频网站可以买单啊,制作公司破产,没关系,有中国企业愿意接盘啊!

中国资本变爸爸,日本业界大变化-Lantis制作人斋藤滋谈日本动画变革

一、如今的动画产业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日本国内,而是在企划刚开始就将海外也作为自己的目标。过去都是“一部动画只要能卖出这么多碟片就行了”(当然也是分不同情况的),但是现在即便碟片卖不出去,可是只要中国那边购买了作品播出、放映权的话,那么也就能够挽回损失了。

二、如今播放权市场方面,中国资本非常强大。并且中国企业之间为了争夺独播权的较量也是愈发激烈,因此让费用也是越来越高了。这儿的播放权指的是跟日本同时播出作品的权限。重点是“同时播出”。(现在基本上都是同步播出了)

三、如今的动画歌曲业界也开始朝着海外进军了。在海外举办演唱会,发售周边,能够获得收益。应该说海外对业界而言是仅存的“冒险舞台”了。虽然目前情况比较乐观,但日本国内的少子化、老龄化已经开始显示出危机,所以如果不能积极地展开行动,那么总有一天要完蛋了。

当然日本动画业界对中国资本的入侵也没有特别欢迎,所以中国国内也都在努力地原创,但原创的内容也还是需要时间,不过很多公司都是以相当快速方式来培育IP顺便骗取投资······当然除了中国资本,NETFLIX、亚马逊和HULU也会日方合作,而且感觉他们的合作要比和中国资本更加顺畅和深度。此外我总觉得日本动画买给中国的费用应该是最贵······

相关文章:

  1. 何乐而不为—论B站与某视频网站版权合作
  2. 火影新篇木业新芽 战国无双一月播出-日刊和邪晚间版
  3. 最后的正版新番?!-2015年四月新番国内视频网站购买新番版权表
  4. 短暂复活 无力回天-「甲铁城的卡巴内瑞」B站再上架又下架事件

来源:和谐社

赞(0)
绝对领域 » 中国资本变爸爸,日本业界大变化-Lantis制作人斋藤滋谈日本动画变革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