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踩我!快点! 本土原创角色─米娘傲娇穗姬原型惊艳PF26

4月15日至16日于花博争艳馆举办的PF26,除了常见的同人志展售外还多加了模型特展,其中特别吸引众人目光的莫过于东津萌米─傲娇穗姬的原型灰模展出,也让「米粉」们对实体人型的量产贩售有了更多的期待。

踩我!快点! 本土原创角色─米娘傲娇穗姬原型惊艳PF26

踩我!快点! 本土原创角色─米娘傲娇穗姬原型惊艳PF26
原型及傲娇穗姬插图

傲娇穗姬插图由绘师豪哥(HAONI)执笔,人物原型由原型师─大刀老师所负责监修并于PF26当天公开展出,不论座椅的精密工法、穗姬的细微表情及整体姿势的忠实还原,皆展现出大刀老师职人级的专业与技术。

踩我!快点! 本土原创角色─米娘傲娇穗姬原型惊艳PF26 踩我!快点! 本土原创角色─米娘傲娇穗姬原型惊艳PF26
低仰角的角度让穗姬更有大小姐的感觉

踩我!快点! 本土原创角色─米娘傲娇穗姬原型惊艳PF26
细看脸部表情也忠实还原傲娇穗姬的神韵

踩我!快点! 本土原创角色─米娘傲娇穗姬原型惊艳PF26
原型兼修中

《东津萌米-穗姬》继去年推出文字养成游戏后随即掀起一波热潮,加上近期通过STEAM Green Light绿光,作为台湾原创角色,表现出完全不逊于高捷少女、绚樱等学姊们的实力,在不同的领域上更持续的突破与超越。至于下一阶段穗姬还会有什么令人惊讶的表现呢?请各位米粉敬请期待。


何谓GK?何谓PVC?

常有听到同好、粉丝讲著收藏PVC、黏土人、GK模型,究竟有哪些差异呢?我们在这里也请大刀老师替我们解惑,浅谈何谓GK?何谓PVC?

大刀:

GK─ Garage kit,代指「原型师自行翻制的复制套件」,一般翻制模具为矽胶材质,且因模具寿命有限,生产数量并不会太多,通常一套模具最多生产20套左右就会损毁。GK作品本身使用的是高阶材料CAST合成树脂或是ESP树脂,有着相当良好的坚固度、耐腐蚀性、不容易有材料老化在保存上是非常出色的,并且可以灌注出相当出色的细节。

PVC─俗称聚氯乙烯,大部分市售PVC模型指称的是它的「材料」,生产时必须使用钢模射出成型,并非一般人可以负担的生产成本。同时材料寿命短,在保存上需要多注意。

简而言之,GK作品皆是原型创作者的心血结晶,世界上就只有这么稀少的版数,另外GK作品都是以「未上色白模」作为贩售标准,提供GK玩家自行上色参与创作,跟一般量产上色完成品的PVC商品是截然不同的范畴喔!

原型师个人资料─大刀

毕业于国立台湾艺术大学雕塑学系,结合在学专长与兴趣继续从事人物造型创作工作,除了之前与希萌创意合作的”初夏的东港之樱-绚樱深海ver.”之外,也有和艺术画廊合力制作ARTTOY系列作品。目前INJOE STUDIO以人物创作、模型改造涂装为主。


赞(0)
绝对领域 » 踩我!快点! 本土原创角色─米娘傲娇穗姬原型惊艳PF26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