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电影版声之形》极具教育意义 获日本政府大力支持

由于剧情涉及「霸凌」与「听障」议题,而一度被出版社延缓刊登的漫画作品,如今竟翻拍成动画电影,甚至获得日本政府大力支持?!如此戏剧化的「进化」过程,这部将在3月24日于台湾盛大上映的《电影版声之形》做到了!本片由日本动画优秀领导品牌「京都动画」制作,不论剧情或画风都属上流之作,并且打败夯片《你的名字》,勇夺今年「东京动画奖」电影类最佳动画、最佳编剧两项大奖肯定,海外版权更狂销30多国。本片甚至与文部科学省(相当于台湾的教育部)合作,共同为曾遭受霸凌的孩子,提供求助管道并特别支援教育资讯理念,进而防止校园霸凌与自杀行为,是一部从里到外都优质的好电影。

《电影版声之形》极具教育意义  获日本政府大力支持

引发日本社会关注  《电影版声之形》原著漫画一度遭禁

继《你的名字》后又一在动漫界掀起话题,连《你》片导演新海诚都盛赞的感人催泪强片《电影版声之形》,改编自大今良时的畅销漫画。由于故事涵盖「霸凌」与「听障」议题,在日本社会引起极大关注。其实这部漫画曾投稿至《周刊少年Magazine》,并成功入选新人奖,最后却因为议题争议性,该志决定延缓刊登。两年后,时任刚创刊不久的《别册少年Magazine》主编朴钟显,为了能让本作登上版面,特地向讲谈社法务部雇用律师,与全日本聋哑协会提出协商,最后获得协会大力肯定,才在2011年2月开始连载最初的原版。后来因为读者反映热烈,出版社才决定将本作内容的「重制版」重回《周刊少年Magazine》版面,让本作再度声名大噪。

《电影版声之形》极具教育意义  获日本政府大力支持

《电影版声之形》传递尊重与包容美德  获日本政府大力支持

《电影版声之形》由日本动画优秀领导品牌「京都动画」搬上大银幕,打败《你的名字》勇夺「东京动画奖」电影类最佳动画、最佳编剧两项大奖。电影宣传标语「鼓起勇气,向你传达我的心声」,正好就与日本政府机构文部科学省的理念吻合,也促使双方合作,共同宣传对遭受霸凌的孩子,提供求助管道以及特别支援教育资讯的理念宣导,进而防止校园霸凌与自杀,并对残障儿童的关怀进行普及作用。此外,官方还制作海报分发到日本全国小学、中学、义务教育学校、高等学校、中等教育学校、特别支援学校等教育机构,甚至制作活动特设网站。可见本作在虐心情节当中,也衍伸出对人性的自我救赎,传递出尊重、包容等极具品德教育的美德。而在一连串话题讨论与好评口碑加持之下,这部被台湾动漫迷誉为「神作」的作品,也成功引发台湾听障人士协会的关注,甚至发起包场活动,以行动来支持这部难得一见的优质动画电影。

《电影版声之形》极具教育意义  获日本政府大力支持

这部获得日本政府大力支持,并广受台湾动漫迷期待的《电影版声之形》,即将在3月24日于全台感动献映。台湾片商也精心制作了「全球独家周边预售双人套票」,购买即可获得全球独家电影视觉款A4资料夹与卡贴二入组,只要600元佛心价,将在3月10日中午12点起,于安利美特实体与网路商店、博客来售票网开卖,数量有限,售完为止。本片剧情描述「石田将也」是个极度厌恶「无聊」,并把「开朗!愉快!大冒险!」当成座右铭的愤世嫉俗少年。某日,一位耳朵听不见的少女「西宫硝子」转学到将也班上,除了手语和笔记本外,硝子没办法跟其他同学顺利交谈,也让将也逮到机会,开始带领其他同学欺负她。然而一次无心的恶作剧,却反而让将也成为被全班排挤的目标…。五年后,升上高中的将也,成为将自己内心深深封印住的孤独少年。他下定决心要在结束自己的人生之前,亲眼见到硝子一面,并当面向她道歉。不过这个心愿,却随着与硝子的再度重逢,产生了微妙转变…。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请上电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与脸书粉丝团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询。

图片由「采昌国际多媒体」提供


赞(0)
绝对领域 » 《电影版声之形》极具教育意义 获日本政府大力支持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