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按照年龄来算Jimmy自己开始看日本新番大概也就是大二的时候开始的,虽然看动画可以追溯到幼时的自己,那现在起码我也看了十年多的新番作品,也可以自称一个老司机了。每年上百部的新番作品,其实大多数都沉淀掉了,按照我自己的心得,一年里值得去认真看的作品也就在十部左右,一般不会超过二十部,而之后能称得上是的经典神作和那就少之又少了。下面的片单,是一本一个看法老司机列出的片单,这位老司机说自己有20年的看片年龄,大家不妨来看看这个单子有所借鉴,但毕竟好不好看是一个非常主观的评价,大家也不要介意,Jimmy自己都对其中个别的排名不是很满意。
S【全人类必看的级别】
「进击的巨人」
「HUNTER×HUNTER」
「刀剑神域」
「幼女战记」(暂定)
A【让人忍不住多看几遍的级别】
「轻音少女」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STEINS;GATE」
「未闻花名」
「Fate」系列
B【每周坐等开播的级别】
「Angel Beats!」
「魔法禁术目录」第一季
「腹黑妹妹控兄记」
「赌博默示录」
「科学的超电磁炮」
「我的朋友很少」
「零之使魔」
「其中一个是妹妹」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物语」系列
「飙速宅男」
C【让人可以坚持看完的级别】
「笨蛋测验召唤兽」
「刀语」
「银魂」
「绯弹的亚里亚」
「黑子的篮球」
「冰果」
「火星异种」#原著漫画很好,改编动画一季不如一季
「亚人」
「魔法少女育成计划」
D【还算能看的级别】
「无头骑士异闻录」
「滑头鬼之孙」
「侵略!乌贼娘」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夏目友人帐」
「境界线上的地平线」
「最近妹妹的样子有点怪」
「天才麻将少女」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东京喰种」
「七大罪」
「干物妹!小埋」
「为这个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熊巫女」
E【一话放弃级别】
「WORKING!!」#就算是是SOMEONE这歌,也不会让你一集就放弃吧
「天降之物」
「我的妹妹不可能这么可爱」#话题作品 人物刻画挺好的
「Infinite Stratos」
「玉子市场」
「黑岩射手」
「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Jimmy角色对于宅来说这部片子至少能到A。
「粗点心战争」
F【没看过的动画】
其他
来源:和谐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