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niconico十周年纪念-带给我们的全新二次元

niconico十周年纪念-带给我们的全新二次元
当然我自己是记不住niconico是几几年成立的,也是看日站发现大家都在纪念niconico动画成立十周年,我才动笔来写的。十周年,对一个网站来说已经是一个比较长的时间了,多数的网站一两年也就到头了APP也是如此。所以niconico的十年也是非常值得去纪念,更何况niconico给我们中国的二次元文化带来的冲击,直接影响着这七八年来我们二次元文化的发展。

Jimmy是很早就有了niconico的账号,虽然从来没有付费过。niconico早期的UI很丑和简陋,就算到了现在我也觉得niconico的界面很不好看。但niconico给我们带来了“弹幕”这个互动形式,于是在中国A站和B站也是借着这个“弹幕”形式加上盗版资源开始起家的。然后niconico上形成了UGC内容,宅舞啊、唱见啊,也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同样这些影响到了国内。现在niconico上值得我们国内借鉴的东西已经不多了,甚至niconico已经反过来学习我们国内网站了。不过这十年niconico对中国二次元的影响是极其巨大,弹幕文化、唱见和舞见、MAD、鬼畜、生发送(直播)还有niconico超Party。niconico目前已经是实现盈利的一个视频网站了,这点让我们的A站和B站都望尘莫及。

十年了,niconico也不是单纯的二次元视频网站,从niconico的首页你也会发现他已经变成了一个比较综合性的门户。如今niconico是ALEX排名入全世界100的网站,这个排名名次很牛逼了



来源:和谐社

赞(0)
绝对领域 » niconico十周年纪念-带给我们的全新二次元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