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细田守再回应《哈尔移动城堡》换监督一事

当宫崎骏正式从长篇动画引退后,细田守与新海诚就被媒体称为“宫崎骏接班人”。但细田守与宫崎骏的恩怨,一直是坊间争议不断的话题。最近细田守在参加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时重提旧事,回顾自己因该作而受到的痛苦挫折!

细田守再回应《哈尔移动城堡》换监督一事

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安排了专辑“电影监督 细田守的世界 作家性的萌芽 1999-2003(细田守监督短篇集)”上映,作品包括1999年的《剧场版数码暴龙》、2000年的《剧场版数码暴龙:我们的战争游戏》、2002年的《小魔女DoReMi 大合奏!》第40集、2003年的《明日的娜嘉》OP及ED。细田守本人到场,在回应动画评论家冰川龙介的问题时表示自己当年被换掉《哈尔的移动城堡》监督一职后,以为自己不能再拍电影了,因此一鼓作气做好《小魔女DoReMi 大合奏!》第40集。当人生突然面临选择时,便要在瞬间中做出选择。他不知道那个瞬间什么时候会来,一旦疏忽便意识到自己错失了第一个良机。当时的自己不是战栗或愤怒,而是发呆。但如果没有那次失败,就不会成为人生的宝贵经验,因此他认真做好《小魔女DoReMi》。

细田守再回应《哈尔移动城堡》换监督一事

在维基百科中,2000年8月,细田守决定担任《哈尔的移动城堡》监督。2001年,细田守母亲因脑梗塞倒下。虽然分镜头已完成至C部分,但该作还是在2002年4月暂停制作,细田守离开吉卜力。另一方面,有传闻细田守与吉卜力意见冲突,档期延期,在吉卜力的约束加上各种问题而爆发,结果导致《哈尔的移动城堡》更换监督。

细田守曾在过去的访谈中提及,自己制作《哈尔的移动城堡》时,正遇上吉卜力要制作《千与千寻》,所有工作人员都被分配去做《千与千寻》了,他放下监督身份,一个一个地去求人却未果。宫崎骏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两部作品同时撞车,自己准备的制作团队被解散,自己在无奈之下只有站出来了。他不是抢人,而是失去了原有制作团队。有坊间传闻宫崎骏对细田守被解职一事并不知情,而铃木敏夫与此事大有关系。

来源:动漫界

赞(0)
绝对领域 » 细田守再回应《哈尔移动城堡》换监督一事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