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西游记》曲作者诉游戏侵权

因认为对方未经授权使用86版《西游记》中的两首音乐作品作为游戏配乐,86版《西游记》曲作者许镜清将蓝港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并索赔160万元。该案昨日在石景山法院开庭审理。

原告表示,被告出品发行的游戏《新西游记》,自2014年起,未经其许可,同时也没有进行署名的情况下,使用86版电视剧《西游记》中的《西游记序曲》和《猪八戒背媳妇》两首音乐作品,作为贯穿游戏的配乐。对此,原告要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在网上删除侵权游戏《新西游记》,并在报纸、被告官网等显著位置刊登赔礼道歉的声明,同时连带赔偿经济损失160万元。

被告认为,去年底接到原告相关情况告知后,就立即对涉案游戏进行自查,并对两首涉案作品进行删除,并未放任侵权行为继续扩大,不存在主观恶意。而由于游戏软件的特殊性,很难实现背景音乐的署名。此外,公司此前为合法使用涉案作品,曾在2009年6月和2011年5月与音著协签订授权协议获取授权,并向音著协以每首每年的形式支付相关费用,因此160万元的赔偿额过高。

赞(0)
绝对领域 » 《西游记》曲作者诉游戏侵权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