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戒魔人》制作公司奇影动漫的“制片人”模式能否在国漫行业走通?

都说动画不赚钱,但国产动画的产能其实跟市场上现存的IP相比,是远远不够的。

毕竟按照日本、欧美成熟的模式,动画是非常好的IP放大器,IP盈利放在后续的游戏和院线就好。所以当今年漫画团队受到追捧,很多网文小说被大平台拿出来当大IP项目去操作,过去只能拿到海外订单或者广告订单的国产动画制作团队又重新迎来了机会。

奇影动漫就是想抓住现在动画制作供需不匹配机会的创业公司,他们成立于2007年,过去一直为有动画需求的游戏公司、广告主服务。但从去年开始,其重心开始向故事动画制作转移,“其实除了腾讯,其它大平台在动画内容方面的需求都很大。”奇影动漫创始人付胜告诉我。

目前腾讯漫画点击破亿的漫画《戒魔人》的动画改编就由奇影操刀,目前全网播放量超过1亿,另外他们此前还为搜狐做了定制的动画,日和风短剧《刷兵男的搞笑剧场》,搜狐播放量为3500多万。在产能方面,奇影每年能做3部动画左右。

此外,他们已经跟标咪咕动漫达成合作,其旗下的《 青柠之夏》、 《逆袭吧 魔王》的pv制作将由奇影动漫负责。

1

动画《戒魔人》

跟艾尔平方、绘梦等团队完全有自己的一条动画生产线不一样,奇影在动画制作方面扮演的的是制片人角色:由自己的导演、作监、原画师来对动画整体做把控,但其它制作环节则采用了跟外部的工作室合作的方式,奇影是将动画制作委员会攒起来的那个人,根据付胜的介绍,他们跟韩国、日本的一些动画工作室都有非常紧密的联系。

除了承接来自平台方的动画制作订单,奇影动漫还组建了一支团队,做自家原创IP的孵化,即将推出《扶风豪士歌》、《秘医花照堂》等作品。

回到奇影动漫制作这条主业务线,根据目前的市场形式,过去有积累的团队其实都处于不缺订单的情况,但如果一家动画制作公司想要得到长足的发展,可能需要两个条件:1.产能能够迅速规模化,比如我们之前报道的奇光影业,或者现在最受追捧的绘梦 2.做出足够头部的动画作品,比如做一款火一款的艾尔平方。

它们都是现在资本市场比较喜欢的投资标的,前者能够有稳定的现金流,而后者则能够在只看头部的内容市场迅速把品牌树立起来,当然它们最终都会朝着一个方向在努力,除了保质保量的成为制作委员会的一环,做自己的原创动画IP是内容产业目前最有价值的事情。

团队方面,奇影动漫目前共有30多人,漫画和动画团队基本各占一半,创始人付胜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曾在动画公司苏州天堂卡通、上海拓梦数码担任制作部负责人;编剧张雪擅长文学选题策划、专题撰写等多种文字工作,代表作有《七万光年之外》等。

赞(0)
绝对领域 » 《戒魔人》制作公司奇影动漫的“制片人”模式能否在国漫行业走通?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