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二次元
打破次元壁!

厦门动漫游戏产业高速增长 去年营收近144亿元

(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2017中国数字娱乐产业年度高峰会昨日在厦开幕,包括网易、腾讯、爱奇艺、4399等在内的多家知名数字娱乐企业负责人或高管汇聚现场,就游戏、动漫、影视、电竞、直播等热点产业领域交流热议。会上还专门设置了厦门文创产业环境推介环节。

移动游戏产业保持高速增长

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游戏市场总营收达2036.1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移动游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收入1161.2亿元,同比增长41.7%。同时,国产游戏“走出去”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全年海外市场营销收入82.8亿美元,同比增长14.5%。我国数字娱乐产业在市场规模、产业形态、内容质量、服务品质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

此次高峰会还邀请到网易、腾讯等多家业界尖端企业的嘉宾进行主题演讲,预测未来一年数字娱乐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寻找下一个即将涌现的产业风口。“从整个产业的角度看,目前我国游戏行业发展特别快,去年移动游戏就在全球排第一。中国游戏也逐渐走向海外,得到海外玩家认可。”网易公司副总裁王怡表示,未来游戏行业的规模还会越来越大,产品的形式也会越来越多样,游戏会进入更多领域,比如与相关文化产业进行合作。

我市动漫游戏产业前景喜人

和国内游戏产业大步向前的趋势一致,去年我市动漫游戏产业营收达143.9亿元,同比增长21.6%。

据悉,厦门现有国家级动漫游戏企业25家,市级动漫企业167家,呈现出骨干企业竞争力增强、新企业发展速度快、原创游戏精品层出不穷、积极挺进虚拟现实、布局电子竞技产业等特点。一个值得关注的信息是,新修订的《厦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人才计划暂行办法》将于近日出台,厦门不仅将拿出真金白银对中层骨干人才予以扶持,弥补以往政策只能覆盖高端和初级人才的不足,还将降低落户难度,人才在市重点企业服务满一年并缴纳社保即可落户。

“厦门是非常适合这个行业发展的地方,我记得十年前,游戏动漫最主要的圈子就在北京、上海、杭州、厦门这些地方,厦门是很早就涉足这个领域的,也有一些很不错的团队,已经积累了很多年。腾讯很早就和厦门的游戏企业有合作,今后也还会和厦门游戏企业有更多交集。”腾讯游戏副总裁蔡欣说。

赞(0)
绝对领域 » 厦门动漫游戏产业高速增长 去年营收近144亿元
绝对领域免责声明     绝对领域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若您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给我们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我们收到邮件后将尽快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